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创“透视引擎盖”技术 全新极光能再现当年“一车难求”吗?

2019年07月05日 15:3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在一些国人眼中“外国制造”比“中国制造”先进且品质高,其实今天在很多领域已并非如此。随着国内科技与制造业的飞速发展,在很多方面,“中国制造”的水平早已处于世界领先行列。同样,在汽车制造领域,特别是对于汽车的性能、制造工艺等指标,国产车与进口车的差距也在逐渐缩小,甚至有一部分国产车已经超越了进口车。网上曾流传过这样一个段子“试问哪个汽车品牌在国产后,其做工及品质反而得到了提升呢?答案是奇瑞捷豹路虎”。


null





虽然上述对于奇瑞捷豹路虎的这一评价只是网上流传的一个段子,但在前不久捷豹路虎中国与奇瑞捷豹路虎联合举行的一场以“悦品设计·智享科技”为主题的产品品鉴会中,所见所闻让我对奇瑞捷豹路虎有了全新的认识。此次活动不仅带我们回顾了路虎品牌及揽胜家族的发展历程,更针对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以下简称“揽胜极光”)的设计、性能、工艺等诸多产品亮点进行展示与解读。其中令捷豹路虎引以为傲的 “透视引擎盖”技术也在本次活动中得到了展示。


null





揽胜极光全系标配

第二代ATRS全地形技术


路虎品牌诞生的70余年里,专注越野性能的路虎将独具创新的ATRS全地形技术赋予了其品牌下的一款又一款车型。作为本次品鉴会的主角车型,全新揽胜极光也同样被赋予了这一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揽胜极光全系标配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最多可提供6种地形+1种自动驾驶模式,在原有普通、草地/砂砾/雪地、泥沼/车辙、沙地等模式的基础上,新增了自动驾驶模式。当驾驶者选择自动驾驶模式后,车辆会根据不同路况自动匹配最佳地形模式,即时调整车辆底盘设定及扭矩输出与分配,实现四驱和两驱的智能自动切换。此外,全新揽胜极光全系标配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在复杂路况下精准控制牵引力及制动力输出,保证车辆可以低速并稳定地通过。全新揽胜极光在进气系统设计上进行了改进,使其最大涉水深度提升至600毫米,不仅可以轻松应对雨水季节,哪怕是在野外过个小溪也难不倒它。


null





全新的PTA平台

提升整车制造工艺


都说国产后的路虎车型在制造工艺上要更胜一筹,这句话可不是空穴来风。全新揽胜极光诞生于路虎最新的PTA平台,该平台对于制造工艺的精密性要求更高。整车覆盖件之间的缝隙相比之前缩小42%,风阻和风噪降低10%,车身零件(99.9%)均为全新设计,工艺提升可见一斑。

与此同时,得益于铝镁合金、复合材料等多种材质的融合,以及大量高强度钢的使用,令新车的车身强度与前代车型相比增强13%。先撇开造车成本的增加不谈,这样的设计让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在2019年度NCAP欧盟新车安全测试中获得了最高的五星评级,其乘员保护测试分数高达94分。


null





基于PTA横置平台,全新揽胜极光在动力上也有所升级。其搭载的2.0T英杰力发动机,匹配了重新调校的9速自动变速箱和48V MHE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可输出249Ps的最大马力以及365Nm的最大扭矩。

极简设计理念改变了

“旋钮式”档杆?



null





在本次活动中,来自英国总部的路虎首席外观设计师Jeremy Waterman先生也受邀来到现场,并带来了他对于揽胜极光外观与内饰设计的“极简设计”理念。在确保路虎家族设计语言的同时,泪眼前大灯、流水式转向灯、20英寸钻石切割轮毂等全新的设计元素被融入到了全新揽胜极光身上。不仅如此,逐渐上扬的腰线与揽胜极光车型独具特色的轿跑式车身轮廓遥相呼应。值得一提的是,隐藏式车门把手在增强了车身一体感的同时,也为整车增添了一丝仪式感与科技感。

值得补充说明的是,PTA横置平台相较于以往的纵置平台在车内空间利用上有优势,全新揽胜极光的车内空间也因此有所提升,但后排纵向乘坐空间依旧比较局促。


null





虽然全新揽胜极光在内饰设计上也有大幅提升,整体设计给人一种简约、整洁利落的感觉,但仍有美中不足之处。全新揽胜极光的换挡杆由原来的“升降旋钮式”替换成了传统的“直立式”电子换挡,小编猜测也许是奇瑞捷豹路虎为了减少挡杆升降故障率等原因才得以出此下策。但无论真相如何,这样的设计改变反而让车主们在启动车辆时少了一丝仪式感。


null





实现两大黑科技

驾驶视觉0死角


开过路虎揽胜极光的小伙伴都知道,受制于其溜背低矮的造型设计,该车型的后挡风玻璃面积普遍较小,影响了驾驶者的后方视野。这样的问题也同样出现在了全新揽胜极光上面,不过好在贴心的设计师为其增添了一块支持超广角显示技术的流媒体后视镜。并且,在360°全方位车身影像系统和“透视引擎盖”两大技术加持下,解决了驾驶这一尺寸SUV车型的视觉盲区问题,即便是新手司机也能从容应对。


null





写在最后

据悉,全新一代揽胜极光预计在2019年下半年正式上市,虽然新车型在配置上与设计上均得到了大幅度的升级,但它将面临的竞争对手同样不容小觑。像奔驰GLC、奥迪Q5L和宝马X3等车型都颇具竞争力,让我们拭目以待它将来的市场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