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机油,防冻液,玻璃水等,多久换一次?

2019年07月05日 16:10: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作为有车一族的我们,都会定期给自己做个保养。而在保养中,机油,防冻液,玻璃水,空调滤芯,刹车油等都属于易耗品,是需要定期更换的。笔者自己也是一个有车一族,有一位朋友曾经告诉过笔者这些保养项目的更换周期以及注意事项,下面笔者就来一项项进行分析。

首先要说的就是机油了,这也是我们在汽车保养中常见的更换项目。机油的更换周期按照机油的种类进行区分,如果是矿物质机油,那么更换周期一般是在5000km;如果是半合成机油,更换周期一般是在8000-10000公里左右;如果是全合成机油,那么更换周期则是在15000公里左右。同时要注意的是,如果机油许久没有更换,且比较粘稠了,那么就需要更换了。

image001.jpg

再者是防冻液。现在的防冻液一般都是长效防冻液,所以车主一般两年左右或者是6-8万公里进行更换就可以了。此外,如果是在南方地区,那么防冻液的更换周期还可以延长。

image003.jpg

然后是玻璃水。玻璃水是属于很便宜的汽车易耗品,题主只要看到玻璃水快用光了,再注入更多的玻璃水就可以了。玻璃水是属于随用随加的,并不需要注意太多。

接着是空调滤芯。空调滤芯一般是1-2万公里进行更换,如果你是在空气污染比较严重的地区,那么可能6-8千公里就需要更换了。此外,如果你闻到空调有异味或者拆下空调滤芯发现过脏了,也是需要更换的。

image005.jpg

最后是刹车油。刹车油和制动性能息息相关,我们每两年最好更换一次,假如说是在潮湿的沿海地区,那么更换周期还要缩短。

以上就是各个保养项目的周期,题主可以作为参考。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