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豪言:2035年新能源车占中国销量一半!日系车答应不?

2019年07月05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电气化,当下是全球的大趋势。据路透社报道,大众公司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近日表示,到2035年,大众在中国的销量将有一半是新能源汽车。再次强调了大众的电动化战略和在中国的主要布局。

要知道,2018年大众品牌再次在国内卖出了309.9万辆,毫无悬念的拿下了2018年度汽车品牌销量第一。这就意味着,未来大众在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年销量要达到也150万辆以上。

大手笔在国内建厂进军电气化

大众面对新能源市场这块大蛋糕,此前频频放狠话,到底飘没飘呢?

近两年,英国、德国、法国、瑞士、荷兰、挪威、瑞典、比利时、西班牙等欧洲各国家陆续表态禁售燃油车时间表,我国虽然未明确燃油车禁售时间表,但是各方政策也在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

国内也有不少车企诸如长安、北汽、吉利等也在对外界透露着自己的燃油车停售时间标。大众作为在国内极具号召力的品牌,近两年来也加快了新能源方向的转型步伐。从整个市场大环境来看,大众的布局是当务之急。

另外,从资金实力来看,其超过1000万辆的年销,为其带来了大量盈利。

<a href=大众豪言:2035年新能源车占中国销量一半!日系车答应不?"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705/D9E25F0C02C4E6325966827B4CFEC83E2DD10F7C_size30_w588_h362.jpeg" />



大众在国内的新能源布局可谓大手笔。在今年4月15日上海车展前的"大众集团品牌之夜"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就表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计划将在2019年全面加速电动化进程,14款新能源车型将在今年发布,为客户提供前所未有的、丰富的产品选择。"并计划于2028年前生产2200万辆纯电动汽车,其中一半以上会产自中国。

大众汽车集团全球范围转型和"脱碳计划"的中,中国市场将发挥核心作用。

据介绍,大众汽车集团布局中国新能源市场的步伐分为三步。

<a href=大众豪言:2035年新能源车占中国销量一半!日系车答应不?" src="http://e0.ifengimg.com/05/2019/0705/1E5FA31CF58F26835A7B7086C12E3EF4445D120D_size27_w540_h299.jpeg" />



第一阶段,给客户提供混合动力车型和基于MQB平台的电动车型。另外,大众牵手江淮共同投资50亿建立起合资品牌,都能证明大众把新能源汽车放在了一个较高的位置。从时间上分析,大众不仅是第一个合资汽油车的外企,同样是第一个合资新能源汽车的外企。

第二阶段:大规模导入纯电动车型。2019年3月25日,大众汽车推出了三款纯电动车型——朗逸电动版、高尔夫·纯电以及宝来·纯电。这三款电动车依旧是基于大众汽车MQB平台的设计风格。

在上海车展上,大众集团将携旗下代号为I.D. Lounge的纯电动SUV,以及奥迪品牌下的首款纯电动SUV奥迪e-tron,并开启预售。

第三阶段,MEB平台下的产品正式上市,到2021年,根据大众集团规划至少将在中国的6家工厂启动电动汽车的本土化生产。

<a href=大众豪言:2035年新能源车占中国销量一半!日系车答应不?" src="http://e0.ifengimg.com/06/2019/0705/BEDB4122B59DA70EBB15AEF98B61C34D1CED31FB_size0_w4_h8.gif" />



<a href=大众豪言:2035年新能源车占中国销量一半!日系车答应不?" src="http://e0.ifengimg.com/08/2019/0705/41EDAE4908B3194565269F913C24DD85B3B9D0A8_size42_w621_h391.jpeg" />



在产能方面,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分别在上海安亭与广东佛山投资建厂MEB平台的新能源产品,按照规划,大众集团希望通过MEB电动平台在2020年前推出至少25款纯电动汽车,以及20多款插混车型。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2019年的投资金额40亿欧元还是2022年的累积投资金额150亿欧元,大众集团依旧是海外品牌里押注力最大的。要知道,大众集团2018年全年营业利润为139.2亿欧元,可见,大众有多重视中国市场。

加速动力电池等核心部件布局

大众集团生产的电动汽车数量将由每年几千辆提升至几百万辆,这将造成极大的电池供应缺口。而向这个方向转型的巨头不止大众一家,可以想见未来动力电池会有多抢手。

面对新能源汽车趋势的来临,大众集团不仅频频放话表态,还在电池等电动化的核心部件上有所布局。

<a href=大众豪言:2035年新能源车占中国销量一半!日系车答应不?" src="http://e0.ifengimg.com/11/2019/0705/49D444260D858E2294681BA1BAB6908C0283E440_size31_w640_h312.jpeg" />



今年6月,大众集团签署了总价值达480亿美元(约合3302.7亿元人民币)的电池供应合同,其中涉及的供应商有三星SDI、LG Chem、SK Innovation和宁德时代等。

而在采购之外,大众集团也在投资自己电池生产计划,而不是长期依赖电池供应商。同样在今年6月,大众汽车宣布计划投资9亿欧元(约合70亿人民币)与瑞典电池厂商Northvolt公司联合开展电池研发。该笔资金中的一部分将用于设立合资企业,剩余部分将直接用于对Northvolt的投资,大众汽车集团计划在初期收购Northvolt公司约20%的股份。双方还将在欧洲建立电池工厂,初期产能为16GWh。

过去,作为汽车核心部件之一的发动机,基本上像大众这样的大品牌,都把发动机研发、生产掌握在自己手里,而现在电池却要从别人手里购买,大众当然也不会乐意。

小编语

按照大众的布局,到2035年大众要实现在中国的销量一半是新能源汽车,相信基本是没有什么悬念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