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神车宝骏只是昙花一现,RS-5是被迫高端?

2019年07月05日 16:45:05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SUV市场的热火带动了许多品牌,而大部分的SUV车型价格也都遍布在10-20万之间,对于许多人来说,虽然同等价位的SUV配置、动力等等要比轿车水平低了很多,但是SUV的实用性和通过性是轿车不能比的,在SUV市场火热之时,一款低端小型SUV的出现火遍了中国大江南北,而这就是大家熟知的宝骏510

null



总的来说第一代510的出现时堪称没有对手,5.48万起售而且还有小幅度的优惠,在这个价位里找SUV,510确实是第一选择,1.5L、112匹马力并没有显得多出色,但是510也很好的印证了什么叫价格取胜,而510上市后的影响力甚至不亚于任何一款SUV车型,月销量突破4万也是常有的事,510销量突飞猛进的同时也终结了哈弗H6销冠王的称号,这么看来510在这个价位区间里确实算得上是当之无愧的"神车"。

null



宝骏车系火起来的也不仅仅是一台510,310也紧跟510身后,作为宝骏旗下第二大销量主力,310上市两个月就销量破万,巅峰时期曾拿下将近3.5万辆的单月销量,3万多的起售价能够合法上路,还能跑的了高速,310也绝对算得上是一台当之无愧的神车,而此后宝骏更是一番风顺,也似乎从来都不知道愁卖是什么意思,但是从18年下半年开始,宝骏额销量佳话全系终结。

null



无论是510还是310,销量都开始出现了大幅度缩水,"腰斩"这个词用在这两位身上都是好的,这两款车的热火绝对能够归功到价格和外观上,510同价位区间外观绝对算得上是最出色的,尤其是改款后510更是美观了不少,虽说在这个价位里购车基本不会考虑什么质感和动力,但是510也的确把质感和动力提升到了极致,但是要知道羊毛都处在羊身上,像510的动力总成有多落后,制造成本有多廉价咱们就不提了,最低配的两款车仅仅配备了单气囊是闹哪样?

null



而310所身处的A0级市场亦是如此,在这个市场中也似乎从来不缺神车,奇瑞QQ比亚迪F0,大家取胜的方式只有一个,那就是便宜,对于许多家庭来说3万多已经不是什么天文数字,310更像是大家都能消费的起的一款车,但是310也将可能是最后一款火起来的A0级车,随着大家收入的提高,像310这样更适合日常代步的车型越发不受欢迎,多掏两万买合资都不成问题了,310也失去了最基本的竞争力,为了便宜而便宜的310甚至都算是一款毫无安全性可言的车,为什么?因为低配车型连气囊都不会给你配。

null



从510和310销量下滑的那一刻起,宝骏可能是认为低端市场吃不透了、基本饱和了,一心想要走向高端化的宝骏不仅推出了RS-5,还为自己换了新标,但是RS-5的销量却有些出乎意料,单从4月份的数据来看,5000余台绝对是一个好的开始,但是RS-5在五月份原形毕露,1804台的销量怕是创了宝骏销量最低记录吧?我不否认RS-5的确要比宝骏之前的任何一款车型技术含量都高,但是也不要忘了宝骏的出身,十多万买一台宝骏不只是值不值的问题,而是十几万的宝骏能否达到消费者的心理预期。

null



宝骏在低端市场并不是吃不开了,宝骏的新车也从未卖不出去过,相反的是只在510身上做文章消费者已经看腻了,RS-5的出现虽说是主打高端,但是宝骏品牌又怎么高端的起来?宝骏真的不应该务实一点吗?哪怕你出个"宝骏520"再次闯入8万元以下市场,想必都要比RS-5强的多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