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的区别在哪?

2019年07月05日 17:0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作为有车一族的我们都知道,给汽车加油分为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而有的车型适合加92号汽油,而有的车型则是适合加95号汽油,而95号汽油的价格又会比92号汽油来得更高。那么,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的区别是什么?笔者就来给题主解答一下。

image001.jpg

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最大的区别点在于正庚烷和异辛烷的成分含量不一样,92号汽油的异辛烷值要低于95号汽油。而如果汽油中的异辛烷值越高,也就是标号越大,这就代表了汽油的抗爆性越好。同时要注意的是,标号越高的汽油只是代表了抗爆性越好,并不是代表汽油品质越好,更不是代表汽油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

image003.jpg

接下来我们再了解一下爆震这个概念。众所周知,进入发动机气缸内的是燃油混合气,而燃油混合气进入气缸内被压缩从而产生爆燃推动发动机做工。但是部分燃油混合气在还没有被压缩之前就爆燃了,这就叫做爆震。爆震对于发动机而言,是有危害的,久而久之甚至会影响发动机的寿命。通常情况下,价格越贵等级越高的车辆,往往发动机的压缩比也就越大。而随着发动机压缩比的增大,燃油混合气就越容易产生爆震。所以说为什么价格越贵等级越高的车辆更经常需要加95号汽油,原因就在于此。还得说明的是,我们加油的时候一定要按照汽车使用说明书上所要求的汽油标号加油,我们只可以加比规定加油油号更高的汽油,而不能加比规定加油油号更低的汽油,比如说规定加92号汽油的车辆可以加95号汽油;而规定加95号汽油的车辆不可以加92号汽油。

image005.jpg

综上所述,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的区别就在于辛烷值。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