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导购 | 都在谈运动论操控,但舒适性才是这四款20万出头的B级车最新引人的地方

2019年07月05日 18:16: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我打算买个B级车,要很舒适的那种”。

这话出自知行君的朋友之口。乍一听知行君有些发愣,现在消费者都喜欢什么看着动感加速猛的车型,还有谁把舒适当成最大的需求啊?

不过转念一想其实这样的需求估计也不少。B级车因为价格更高,针对的消费群体也更广,二三十岁到四五十岁人都有,一味讲运动自然无法满足所有人。再说了,花了二三十万买台车,很多人还是抱着享受的态度的,与A级车那种满足代步的需求相比,B级车自然要在舒适上多下点功夫。

怎样才算舒适?在知行君看来,乘坐舒适是一方面,能带来享受体验也很重要。既然要舒适到底,不妨来看看这几款B级车。

1

上汽大众——帕萨特

官方指导价:18.49-28.29万元

推荐车型:330TSI豪华版

如果要评论最深入人心的B级车,上汽大众的帕萨特是能够上榜的。在国内车市还没有这么多花里胡哨的车型时,满大街随处可见的就是帕萨特,比桑塔纳更豪华,坐上去就是身份的象征,就是满满的享受。

其实帕萨特不管怎么变,舒适的行驶风格一直没有变。它不像大众的那些家用车型不断强调运动,甚至与迈腾相比也少了一些加速噱头,舒适一直是它最大的注解。

帕萨特在营造舒适享受氛围方面很有一套。三区自动空调一下提升了后排的尊贵地位,再配上10色氛围灯,想要营造出舒适氛围轻而易举。再辅以丹拿音响系统,视觉听觉都照顾到了。

帕萨特的座椅非常注重承托感,后排的两侧包裹效果同样出色,坐上去有一种“陷进去”的感觉,但也不会感到身体无处着力。Vienna渐变菱格的设计更增添了一些品味。此外换代后的帕萨特轴距增加了68mm,后排空间更宽裕。

帕萨特提供了2.0T发动机的低功率和高功率版本,既然追求的是舒适,知行君觉得没有必要去追求高功率,倒不如去换取一些更多舒适配置。而且高低功率的差别确实不算大。

如果对配置没有过多要求,想要选择性价比较高的车型,知行君推荐23.79万元的330TSI豪华版。这一车型已经配备了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这类主动安全配置,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也有了,还有液晶仪表盘。相比之下算是价格合适配置丰富的车型。

如果想追求更舒适的体验,25.39万元的330TSI领尊版也可以考虑。因为这一版本包含了丹拿音响、中控大屏也升级到了9.2英寸,方向盘加热这种越级配置也给到了。多花1.6万元就能拿下这些配置,也是很划算的。

2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官方指导价:22.98-30.98万元

推荐车型:28T尊贵型

论享受,君越是很有发言权的。一直以来君越其实扮演的更多是商务用车的角色,同时能够兼顾家用,因此要舒适,可以说君越是信手拈来。

君越的轴距达到了2905mm,后排的空间可以说是非常的宽敞。再加上后排的独立空调和后排的中央控制系统,毫无疑问的老板级享受.另外君越也通过座椅加热通风、车内氛围灯和BOSE音响等舒适配置来营造舒适的乘坐体验,这与它的大空间相辅相成,后排的体验在同级别中绝对算是出类拔萃。

值得一提的是君越配备有CDC全时主动液力减震系统,能够针对不同的路况实时调节悬挂的硬度,保证车辆的行驶质感。这在同级中也是很难得的配置。

26.98万元的28T尊贵型是知行君首推的车型。相比于Avenir,这一车型便宜了2万元,虽然没有了后排座椅调节和后排中控系统,但是配置也并不含糊。

这一车型拥有完备的主动安全系统,自动泊车和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也是提供便利的实用功能。另外可调悬挂和BOSE音响也都备齐了,不论是乘坐舒适性还是后排的享受,都能给到你了。

3

一汽丰田——亚洲龙

官方指导价:20.88-28.98万元(含双擎车型)

推荐车型:双擎XLE尊贵版

熟悉丰田的行驶风格的人都知道,那种“无欲无求”的感觉多么佛系,而这也是丰田能够称得上舒适的一个重要原因,不论是驾驶员还是乘客,坐在车里都是一种极度放松的状态,这是其他车难以给到的感受。

亚洲龙的后排不只是有更宽敞的空间,座椅的靠背角度设计得比较合理,高配车型还能电动调节后排座椅的靠背角度,找到一个舒适的坐姿并不难。此外亚洲龙的横向空间很宽裕,即便是挤三个人都不会感觉到拥挤。

双擎带来的不只是起步加速时的静谧感,还有百公里4.3L油耗带来的舒心。你可以无所顾忌的使用油门踏板,这本身就是一件舒服的事情。

虽然是中大型的定位,但是亚洲龙的价格比君越漂亮很多,双擎的起售价也才22.68万元,因此知行君果断推荐上双擎车型,尽早享受低油耗带来的舒适。

知行君推荐25.78万元的双擎XLE尊贵版。这一车型比豪华版虽然贵了1.8万元,但是换来了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加热、车内氛围灯这些舒适配置,全景影像系统和并线辅助也让行车更安全省心,其实也是提升了驾驶的舒适性。

4

东风日产——天籁

官方指导价:17.98-26.98万元

推荐车型:XL Upper智行版

天籁的舒适性也不用知行君多说了,“大沙发”的名头不是白拿的。第七代天籁虽然也开始玩起了加速性能,但是论舒适性,真的一点没有落下。

双层玻璃和主动降噪让天籁在日系三剑客中依旧是最安静的那一个。沙发般的座椅也能够牢牢吸住你的屁股,丝毫不肯起身。与那些商务用车不同,天籁并没有太多彰显后排身份的舒适功能,一切都是以最基本的舒适,给到你的家人。

即便是搭载了2.0T发动机,变速箱也依旧是CVT,动力输出的细腻感依旧是天籁最拿手的。发动机采用了可变压缩比的技术,实际上2.0T发动机的百公里油耗不到7L,也算是相当省油了。

如果不追求性能,知行君觉得19.98万元的XL Upper智行版是很不错的选择,不到20万元的价格非常实惠,还能拿到主动刹车、座椅加热和自动驻车。要知道“大沙发”是全系标配的,因此这一车型满足家用舒适需求是没有问题了。

22.98万元的2.0T XL Upper智享版也是可以考虑的,换搭了2.0T发动机性能更强劲,价格也还算合理。至于26万的高配车型,知行君并不推荐,因为对舒适性的提升其实帮助不大。

当下很多B级车为了提升档次,或多或少都在向商务范儿靠拢,尤其是配置上,像后排中央控制系统、老板键这些越来越多出现在家用车上,品牌音响也开始常见。不过这些往往是顶配专属,如果是家用,知行君觉得并不需要花钱上这些配置,就能获得不错的舒适性了。

至于如何评定一台车的舒适性,知行君这里给个建议,试车的时候多试乘一下,感受一下行驶质感,后排座椅的舒适性以及噪音是否很大。如果表现都满意的话,应对家用是绰绰有余了,至于舒适配置,就根据手里的钱决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