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莎拉蒂追尾宝马致2人烧死,23岁醉酒女司机逃逸路上酿惨剧!

2019年07月05日 18:55: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7月3日晚间,在河南永城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

一名女子驾驶玛莎拉蒂追尾了一辆在路口正常等红灯的宝马轿车,由于玛莎拉蒂车速极快,宝马轿车瞬间被撞出数十米远,并且疑似油箱破裂导致车辆爆燃,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经警方现场检测,玛莎拉蒂驾驶员当时体内的酒精含量高达167.66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而同车的另外两人的血液酒精含量也分别达到了230 mg/100ml、170 mg/100ml。目前肇事者已经被警方控制。

据网友爆料,在事发之前,该女子驾驶玛莎拉蒂就已经与正常行驶和停在路边的车辆发生了剐蹭,但女子依旧强行离开,造成了肇事逃逸。

此次事故被报道以后,网友们群情激愤,纷纷要求严惩酒驾者,同时也对死者表示惋惜。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饮酒驾驶非营运机动车,罚款1000元—2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醉酒驾驶非营运机动车,直接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入刑,处以拘役,并处罚金。若是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将面临更严重的处罚。

另外,对于酒后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按后果和情节的不同而量刑,一般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如果酒驾者逃逸,则判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判处七年以上有期刑。如果定性为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则可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早在2017年一名醉酒驾驶致6人死亡的驾驶员,被安徽省高院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无期徒刑(一审、二审判定死刑,后改判),并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但是相比其他国家对于酒驾的处罚标准,中国还不是最严格的。

新加坡对于初次酒驾的处罚力度和中国接近,但是第二次被查酒驾的话就要接受“臭名昭著”的鞭刑,酒驾者会被绑在架子上,被鞭子抽6下,感受切肤之痛。

在保加利亚,初次酒驾将被批评教育,但是如果是再次酒后驾车的话,则会被直接枪决。换句话说,就是给你一次犯错的机会,但是知错不改的话就再也没有机会了。而在萨尔瓦多这个小国家,只要酒驾就会被处于枪决,这也是全世界最严苛的酒驾刑罚了。

德国作为以啤酒和汽车闻名的国家,对于酒驾的控制也十分严格。德国法律规定,酒驾者无论对他人有没有造成伤害,都会被吊销驾照至少9个月,并处以一年以下有期徒刑和罚款。如果情节特别严重,将会终身禁驾。

相比之下,美国加州对于酒驾的刑罚看起来更富有教育意义,警察会让酒驾者参观医院的停尸房,让他们亲眼目睹因车祸而死亡惨状,从内心感到恐惧,从而认识到酒驾的危害以及严重性。

写在最后

酒后驾车是一种对他人、对自己极不负责任的行为。酒驾者往往都是怀着侥幸心理,过于相信自己的酒量和驾驶技术,结果就是在分秒之间铸成了大错,而且很多时候甚至无法挽回。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明知对方开车还劝酒,劝酒者也是需要负连带责任的。所以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开车就一定滴酒不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