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握十多万,家用SUV三菱劲炫和旅行小钢炮大众蔚领怎么选?

2019年07月05日 19:0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选车背景』

前些日子有关注的朋友私信我说想买个SUV,预算十二万出头就能落地,看来看去就相中了三菱的ASX劲炫。在相关的网站上查询了一下,优惠下来CVT两驱精英版仅需要11.68万元就能拿下。可是前不久又看到了别人一家三口开着大众的蔚领出门玩耍,不禁心动,觉得在当下的城市用车环境里,买一辆旅行车似乎也很棒。于是就了解了一下大众C-TREK蔚领,230TSI舒适型优惠下来才9.48万,于是就陷入了纠结。

『数据选车』

选车可谓是一个技术活,当然也不完全是技术活,比如很多时候你看完了一辆车的参数之后,基本就知道要怎么选了。

关于颜值这件事,可以说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如果已经看上了这两款车,相信就无需对他们的颜值再做过多的文章。单从我个人来说,大众的旅行车无疑是做的最成熟的,这个成熟不只是车内空间的规划,更是对于旅行车型的整车设计与比例掌握都以及非常成熟了,而这张脸你只需要看一眼就知道这是大众出品。

三菱劲炫可以看作是三菱对于设计风格变动做出的较大调整的一款车,多线条的硬朗车身也是得到了不少青睐带来了不错的销量。

劲炫的车身尺寸为4375/1770/1615mm,轴距为2670mm。蔚领的车身尺寸为4559/1793/1487mm,轴距表现为2614mm。从两车的车身数据你就可以明白两车的区别,作为SUV的劲炫,肯定会在4375mm的车身下放弃后备箱空间(384L),选择更大的后排乘坐空间。而大众蔚领则是选择了更大的后备箱空间(589L,放倒后排可扩展至1507L),不过在4559mm的尺寸下,它的后排乘坐空间也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所以在用车空间表现上,我更加偏向于大众蔚领

『看图体验』

既然你没能有时间到店实际体验,而我也无法同时帮你体验这两款车的内饰表现与舒适度,那就只能用另一种办法来体验了。

首先你要明白的一点是,作为两款国产合资车,在此价位下就别要求太高,塑料感是一定的。但就看谁能在有限的用料下做出更好的内饰体验。先发表个人的观点,那就是三菱劲炫更加符合我的需求,内饰设计简单,简单,简单!中控屏的位置不尴尬,常用空调功能为物理旋钮按键。不过这个三幅式方向盘也太简单了,为啥连按键都没有。哎……真是难以满足我这么优秀的云测评大师呢。

而相较于劲炫来说,大众的内饰设计就复杂很多,但好在层次的叠加并不复杂,只是中控的位置为啥不能直接放一个触控大屏解决问题呢?三幅式方向盘的设计比劲炫要好一些。

一款车不仅要看着舒服,坐着也要舒服,所以内饰的设计和用料也是非常关键的。但我偏偏喜欢了三菱的设计,而看中了大众的皮质防线盘和仿皮+织物的座椅用料。

『参数试车』

按照文稿说车的惯用格式,咱们现在应该到看两款车型的动力的环节了,作为一个懒惰的人,配置也就一并和大家说了吧。

三菱劲炫搭载了一台代号为4B11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的是模拟6速的CVT变速箱。这台4B11的发动机在三菱MIVEC技术的加持下,带来更加经济的低速油耗以及低扭的输出,最大功率123kW,最大扭矩197N/m。

而这台大众蔚领择配备的是网红机器EA111的1.4TSI发动机,配合7DSG双离合变速箱,输出功率为96kW,输出最大扭矩可达225N/m。

简单的来说,自吸更好保养,涡轮更好输出。外加上劲炫所选用的CVT变速箱,就可以知道动力方面劲炫够用,但驾驶起来的动力输出也就非常线性了。而大众蔚领的7速双离合配和1.4TSI发动机,已经很明显要给你很好的城市驾驶的动力反馈了,毕竟极限就在那里,也不要太期望中后段的加速表现。关于顿挫,尽管放心,大众的双离合只要你开过就知道它已经非常完善了,至于过热,个人觉得机械结构的问题是无法避免的,如果介意,就慎重选择。

最后来看配置吧,这也是大众一直以来很聪明的地方。虽然内饰塑料感强,虽然用了大家谨慎的双离合,虽然小排量涡轮增压机褒贬不一。但是,这台现在裸车不到十万的车有全车6气囊、胎压监测、牵引力控制、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后视镜加热等等实用的功能,而以上的功能都是11万多的劲炫所不具备的。

『选车终评』

作为一个"老师傅",我常常爱说的一句话是买车看需求,懂得考虑需求的男人才是一个负责任的好男人,当然也是没多少钱的好男人,毕竟有钱不用考虑太多,喜欢啥车买啥车开,不喜欢再卖了就行了。

所以,如果你认为三菱劲炫的设计更俘获你的心,对于这一尺寸的SUV空间也能够接受,那就选择劲炫吧,毕竟2.0L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还是更加可靠,喝92号油也能为你省下一小比用车费用。

而你若是需要一台足够装下更多行李并且驾驶起来有轿车舒适性的车,不妨试试大众蔚领,动力输出在城市用车环境是完全足够了,而更大的空间表现也能方便你随时随地带家人出行旅游。

(图片来自汽车之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