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长超5米,大众行政级轿车,实测油耗竟出人意料的亲民!

2019年07月05日 19:20:04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作为一款行政级轿车,大众辉昂虽然定位高端,但所搭载的2.0T动力还是我们熟悉的EA888发动机,与之匹配的也还是7速DSG变速箱。但不同的是,辉昂相比同样搭载这套动力的迈腾与帕萨特,不仅尺寸更大,而且整车质量也更重,那么辉昂的油耗是否也会随之提升呢?我们一测便知。

出发测试之前,先将车辆四个轮胎的胎压调节为统一标准2.4Bar。

空调风量方面,则是统一22℃并控制2格出风量,外循环模式。

将驾驶模式调至经济模式。

然后在加油站用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辉昂加注的是95号汽油。

将小计里程、平均油耗、驾驶时间等数据都进行清零,开始测试!

测试油耗的路线还是选择广州大学城外环路7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105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我们会尽可能地提高速度行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习惯。

辉昂的这套动力总成我们都很熟悉了,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最大马力有着224Ps,而350N·m的最大扭矩只需要在1650转就能爆发出来,在限速60km/h的大学城外环路上,油门几乎不需要踩下超过三分之一,就能获得足够的动力,无论是爬坡还是超车都足够了。在经济模式下,变速箱很乐于升挡,测试过程中发动机转速基本维持在1400转左右,在低速时也几乎没有遇到顿挫。这套动力总成已经经过大众多年的打磨,很难让人挑出什么毛病了。

跑完7圈外环路耗时约为3小时2分钟,车辆仪表盘显示一共跑了105公里,车显平均油耗为7.9L/100km。

然后我们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

加油机显示加了8.59L汽油,油费一共63.05元,我们来算一下它的实际油耗:辉昂表显行驶里程为105km,实际加油量为8.59L,于是用8.59÷105×100,算出来的平均油耗为8.2L/10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