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圈的潮牌老大不好当 除了范儿正 还得有硬功夫……

2019年07月05日 19:29:01
分享到:

映璇汽车工作室

在当下年轻人的观念里,“潮”就是有范儿的代名词,小到服饰和项链,大到座驾和房子:不是潮车我不开,装修太土的房子我不住。这种态度叫我一个80后老阿姨望成莫及,但是这股潮范儿却已经深入了这代年轻人的骨髓。

中国汽车潮牌第一家

不少传统企业家直到现在还在为如何向这群人推销自己的产品而绞尽脑汁。但有些企业却已经早早的创建了自己的“潮牌”。吉利是传统的老字号造车企业之一,但是旗下的新潮牌——领克却已经获得了不少年轻人热烈追捧。

null


说早也并不早,领克品牌成立两年多时间,目前已经向市场投放了4款车型(包括一款新能源)。旗下的跨界SUV领克02,仅上市一年的时间已经创造了无数的回头率。

5年前的潮牌有一个特点,就是贵。那时候懂潮牌的人少,不在潮牌消费能力范围内的消费者就很难去了解到这样的产品。近一两年来,也出现了更多价格更接地气的潮牌。拿领克02来说,其配置、性能优于同价位的日产逍客本田缤智,15W左右的价格也在大部分消费者的购车预算之内,这让潮牌更加触手可及。

同时,领克02的定位与其它的竞争产品相比更有特点——轿跑SUV:既有轿跑的俏皮,也不失SUV的大气稳重。

颜值热情,内饰高冷反差萌

外观是领克02对“潮”的初级解释,因为是跨界车型,所以颜值有更大的发挥空间。车身用色就相当大胆,识别率高。为了契合轿跑SUV的定位,整个身形偏低矮,尾部的双出排气孔甚至有点类似小钢炮。最新款的逍客颜值也不低,但是造型更加保守,新款的改变也不大,如果说针对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喜好来做一个选择,那么逍客肯定是直接要出局的。

null


外观虽然看起来“热情似火”,内饰上却相对低调,得益于沃尔沃基因的传承,领克02的内饰以质感为主,比如采用的高档软性材质,以及比竞争产品更加精致的装配工艺,这样的内外反差就更容易打动消费者。就相当于,你娶了一个美若天仙的媳妇回家,结果发现这个媳妇还会做饭,你说惊不惊喜?

null


动力:无对比不伤害

对于跨界SUV而言,1.4T、1.5T的确已经成为主流。例如新款缤智的1.5T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20Nm/1700-5500rpm,这样的数据已经足够优秀了,但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消费者对于好的追求是没有上限的。领克02 的1.5TD发动机由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联合开发,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为 265Nm/1500-4000rpm。该款发动机采用了全铝缸体轻量化技术, 提高了燃烧效率,油耗更低,寿命也更长。

null


安全基因武装到骨髓

电影都在说“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在提醒驾驶员按规矩驾驶的同时也道出了汽车存在的安全隐患,不仅仅是年轻人群,几乎所有购车人群都把安全奉作为选车第一要素。

得到最安全汽车品牌沃尔沃基因真传的领克02的安全系数成为了主要竞争力之一。在2019年C-NCAP碰撞测试中,领克02以95.0%的最高综合得分率获得最高五星+评级。足以见得领克对于打造安全汽车的诚意。

null


不仅如此,领克02在主动安全上做得非常充分,多达17项智能主动式安全配置包括车道偏离辅助、变道辅助、防碰撞预警等。不少驾驶者都有遇到突然闯入的行人或者是非机动车辆,紧急制动系统就能主动有效地刹车。此外,配合ACCQA带自动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系统,领克02已经实现了跟车到刹停的一系列动作,为驾驶者减轻了不少负担。而同级别的新款缤智在安全配置上基本未有升级,相比之下,领克02的优势就更加突出。

null


另外,领克02还是同级别中唯一搭载世博ESP 9.3的车型,就连奔驰GLA和宝马X1仍使用的ESP 9.2系统,不管是兼容性还是灵敏度都不免比领克02逊色。

在其他配置方面,领克02也毫不吝啬,infinity十扬声器音响系统、无线充电、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等等,科技感十足,也都是消费者十分看重的一些很实用的功能。

null


无论从配置、动力还是颜值,对比竞品车型,领克02都有着明显的优势,这也是为什么领克02仅用一年时间就成为了消费者心目中的口碑车型。换句话,我们可以把领克02的成功归纳为领克品牌的成功,领克不是中国的第一个潮牌,但是却是中国的第一个汽车潮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