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家轿中的颜值担当出新款,动力进步了一大截!【试驾】

2019年07月05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提新上市爱车,写提车经历,送百元京东卡大奖!

长安旗下的逸动绝对可以算得上同级车型中的“颜值担当”,很多人第一眼看到这辆车时都被它的外观所吸引,但美中不足是,全系车型都配备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应付日常代步没问题,但你要是想小小的“激情”一下,还是稍稍差点意思。为了丰富产品线,满足部分费者对于动力的追求,长安又推出了搭载1.4T发动机的逸动蓝鲸版车型,接下来我将带大家详细了解这款车型,如果你感兴趣,请继续往下看。

逸动蓝鲸版搭载的这台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158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260N·m(1400-5000rpm),账面数据上相比过去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增长了不少。

小排量发动机通过涡轮来提升动力会产生涡轮迟滞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这台发动机采用双涡管的结构,让四个排气歧管两两一组(1、3一组,2、4一组),互相之间排气不会产生干涉,最大化的利用废气推动涡轮,以提升发动机的动力响应。同时这台发动机还加入了Smart phaser智能凸轮调相系统,调节的响应速度提升了175%,进而提升发动机的动力响应速度。

实际驾驶起来,这台逸动蓝鲸版油门踏板踩起来很轻巧,感觉上和搭载1.6L发动机的车型很接近,但在动力感受上却轻快了不少。逐渐深踩油门,当发动机的转速超过2000rpm之后会明显感觉到更强劲的动力输出,高速行驶需要超车时,直接一脚油门到底,发动机的转速可以拉到6000rpm,此时的动力感受和1.6L的车型相比可以说是天壤之别。总结来说,1.4T发动机的加入让这台车在中低速状态下开起更轻快自如,高速行驶时超车给驾驶员的信心也更足。

我们实际测得逸动蓝鲸版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53s,相比我们之前测试的1.6L车型,它足足快了4.72s(测试地点为八达岭机场,气温为38℃,成绩仅供参考)。

逸动蓝鲸版车型并没有使用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是搭载了一台7挡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走走停停的状态下,能感觉到很轻微的换挡顿挫,相比现款车型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平顺性上稍稍逊色,但放在同级别车型中来看,还是比较不错的。可能是为了保证换挡的平顺性,这台双离合变速箱在升挡或者降挡时的速度并不是很快,甚至说有一丝“慵懒”,并没有双离合变速箱那种铿锵有力的换挡感觉,对于一台紧凑级的家用轿车来说,牺牲换挡速度提升平顺性,我认为还是值得的,毕竟这不是性能取向的车型。

转向手感上,这台逸动蓝鲸版和之前的车型基本一致,方向盘转动起来非常轻柔,开起来给人感觉很轻松,高速行驶时回正力度稍稍强一些,车辆有着不错的直线行驶稳定性,这种设定很符合一台家用车的感觉,轻松不累。

逸动蓝鲸版车型依旧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调校上明显是偏向舒适性的风格,在低速状态下对于路面上的小颠簸过滤还不错,不足的是在通过减速带这种较大的颠簸时,悬挂对于振动的处理不能一次完成,多余的弹跳比较明显,坐在车内感觉忽忽悠悠的,这方面还有提升空间。

外观设计,逸动蓝鲸版车型基本维持了现款车型的造型,只是在细节上略有不同。

车头部分,蓝鲸版车型前进气格栅由过去的横幅镀铬装饰改为了熏黑处理,格栅本身采用了网状的造型,给人的感觉上由过去的优雅变得有一丝“凶狠”。

大灯组虽然造型没有变,但内部也采用了熏黑处理,视觉效果提升了不少,灯组采用了全LED光源。

从侧面看去,修长的车头,优雅灵动的腰线,看上去舒展流畅,车身侧面的造型和现款车型完全一致,车身尺寸为471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

实拍车型匹配的是朝阳SU318a轮胎,该轮胎是一款偏重湿地抓地力的产品,尺寸为215/50 R17。

车尾部分,逸动蓝鲸版车型在右侧增加了“280T”的尾标,为了营造运动的氛围,新车型在保险杠两侧还增加了仿“排气口”的设计。


内饰部分与外观相同,逸动蓝鲸版车型在内饰设计和布局上与现款车型完全一致,不同的是新车采用了黑+红的配色,气氛上给人感觉上要更活泼一点。

方向盘采用了三幅平底式设计,握感不错,左侧为ACC自适应巡航控制按键,右侧为多媒体控制按键。该车还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驾驶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切换不同的显示界面。

中控屏幕为10.25英寸,内部搭载腾讯车联智能生态系统,集成了导航、酷我音乐、喜马拉雅听书等多种常用软件,驾驶者还可以通过语音系统控制上述功能。

实拍车型还配备了行车记录仪,免去了后加装的麻烦,在紧急制动或者发生碰撞时,行车记录仪可以记录素材,提供证据。

在右后视镜下方配有盲区检测摄像头,当车辆右转时,中控屏幕上会显示右侧盲区的图像,这项配置对于通过狭窄路段或者新手来说是个福利。

逸动蓝鲸版车型还配备了空气净化系统,当系统检测到车内空气质量下降时会自动打开,这项配置对于多雾霾的北京来说格外实用。

座椅同样采用了黑+红的拼色搭配,在座垫和靠背上还采用菱形打孔装饰,样子很好看,座垫坐上去很柔软,对于身体的承托性也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