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中国每2个家庭就有一台私家车!你家拖后腿了吗?

2019年07月05日 20:19: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提新上市爱车,写提车经历,送百元京东卡大奖!

近日,公安部交管局公布了上半年汽车保有量和驾驶人的最新数据。截至2019年6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3.4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到4.2亿人!所以你是这其中的一员,还是成为拖后腿的那位呢?

2019年上半年,全国汽车保有量达到2.5亿辆,其中私家车达1.98亿辆,上半年新登记注册1242万辆,比去年同期减少139万辆。在汽车市场持续爆冷的情况下,如果你是那1/1242万,那恭喜你,在享受自己爱车的同时也为车市增长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如果不巧你并不在列,那只能继续努力搬砖了。

目前全国已有66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100万辆;29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200万辆;11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300万辆,分别为北京、成都、重庆、苏州、上海、郑州、深圳、西安、武汉、东莞、天津;而其中北京、成都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500万辆。

截至2018年12月时,北京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608.4万辆,若按总人口2100万人计算,平均每3.5人之中便有1位车主;而成都截至2019年5月份,全市机动车保有量也达到了501.89万辆,若按总人口2000万计算,平均每3.9人之中便有1位车主。换言之,在帝都或天府之国,整个办公室里,一个4人小组中就很有可能有一位车主!

今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新增83万辆,目前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到344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为281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1.74%。同样以北京为例,目前北京新能源指标排号已到2027年,虽然广州地区为刺激新能源汽车销量,新增了5万个节能指标,北京人民似乎也看到了希望,但目前北京还没有做出任何动作,北京“土豪”们只能继续排队了。

2019年上半年,二手车市场持续活跃,全国办理汽车转移登记1166万笔,增长14.14%,

二手车和新车的比例也达到了0.94:1,也就是说每卖出去1辆新车的同时,也会有0.94辆二手车成交。

截至目前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达到4.22亿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576万人,上半年又有1408万人新领驾驶证。而随着高考的结束,预计还会有无数高中毕业生加入驾驶证考试的行列。驾车行驶在路上的老司机们并没有注意到,或许你旁边就有一辆打开雨刷准备转向的车,而TA便是这1/1408万。

虽然当下汽车市场并不景气,但这并不妨碍人们的购车和学车的热情,骚年若是不想拖后腿的话,那就继续加油吧!或许下一次交管部门公布数据时,你就已经是车主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