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安聪慧:安全是智能汽车的基础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7月05日 22:1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对于吉客智能生态系统GKUI19的发布,甚至有业内人士评价吉利是“最懂智能互联的汽车企业”。这一系列的背后,是吉利向科技化转型的布局。


作者 |编辑部       编辑 |王鑫

● ● ● 

7月3日,这一天对于吉利的每个人都太过忙碌。上午,在百度AI开发大会上,吉利控股与百度正式宣布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AI技术在汽车、出行领域应用展开全面战略合作;下午,吉利控股战略投资的亿咖通科技发布全新升级的GKUI 19,同时搭载该系统的博越PRO全球首发,再一次提升吉利控股在智能网联领域的发展。

在汽车行业中,智能网联发展已经成为必然趋势。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启了与互联科技公司合作的模式。而吉利在寻求更多合作伙伴的同时,坚持自主研发核心技术。

自2016年一句“你好,博越”开启中国品牌汽车智能出行时代开始,吉利在汽车智能网联领域不断迭代发展,并实现技术出海。而对于本次吉客智能生态系统GKUI19的发布,甚至有业内人士评价,吉利是“最懂智能互联的汽车企业”。这一系列的背后,是吉利向科技化转型的布局。

1



吉利:汽车智能网联必须建立在安全之上

随着汽车市场的不断变化,加强线上能力已经成为全球趋势。在车企更加关注车辆与互联网技术融合同时,其中的软件或硬件上的安全问题则是重中之重。

对于传统汽车而言,大多数人都将“安全”理解为主动安全、被动安全。但随着互联网在汽车产品中的不断应用,汽车已经成为一个移动终端,能够把所有生活场景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如GKUI9集合了车载K歌、视频等娱乐性功能。那么,如何在满足用户体验的同时,保证安全?对此,相关专家认为,安全将成为智能汽车的重要衡量标准之一。

吉利本次发布吉客智能系统GKUI19所搭载的E系列芯片,正是基于此。据了解,E系列芯片是由亿咖通科技主导、深度定义,联发科技定制设计完成的系统级量产车规级标准高性能芯片。不同于汽车市场中普遍存在的通用芯片,E系列属于专用芯片。它不仅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互联体验,同时按照相关车规可以在零上80度、零下40度的条件下安全使用。

此外,在相关互联应用过程中,吉利已经将汽车的安全机制完全融入到整个GKUI系统中。据沈子瑜介绍,亿咖通已经与360达成在智能网联系统在安全领域合作。同时,例如当用户使用腾讯视频时,GKUI系统会在行驶速度超过15公里时做出安全驾驶的相关提示,从而保证用户安全。

吉利在智能互联发展的路上始终快速前行,不断扩大生态链,不断丰富使用场景和相关应用。智能生态系统愈加庞大,愈需要练好内功,做好基础性安全工作。


2



软件+硬件双投入 GKUI实现一年一迭代

时隔一年,刚刚发布的GKUI 19智能生态系统再一次成为汽车行业中的焦点。对于这个只有一年历史的GKUI系统,很多人或许有些陌生,但在吉利吉利消费者眼中,它已经能够提供丰富安全的智慧出行体验。

相比2018年刚刚推出的GKUI系统,GKUI 19从理念及产品形态上做出全面升级,在强劲算力(芯片)与全互联网生态的加持下,打造领先的智能网联生态系统;以软硬件一体化体验的超前理念,为用户带来出色的智能座舱体验。

GKUI 19上所搭载的E系列芯片成为了吉利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核心优势之一。基于“运算+互联网”的生态平台模式,E系列的诞生让GKUI 19拥有一颗智慧“大脑”,从而将车载智能网联生态带入比拼“硬实力”的新时代。

据沈子瑜透露,后续还将逐步推出相应的AI芯片产品,进一步加强在人工智能、边缘计算、大数据等多领域的布局。

GKUI 19将应用在刚刚进行预售的博越PRO上。面对博越75万老用户,据沈子瑜透露,亿咖通目前已制定了软件+硬件的全面解决方案,满足老车型用户的升级需求,相关方案将于稍后公布。

对于GKUI的未来发展,沈子瑜认为GKUI作为一个系统,其将有望实现一年一个大版本的软件+硬件双迭代。这需要巨大的投入和一支专业的团队来实现。而这也是亿咖通的独有优势。


3



吉利如何应对“不确定”的下半年?

在活动现场,吉利汽车不仅发布了一款“云智能”SUV----博越PRO,同时还推出博越2020款。对此,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表示,根据不同细分市场的客户需求制定“双车战略”。由此可见,为客户打造极致的用户体验已深入吉利发展的DNA。

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下滑,这对于众多汽车制造商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对此,安聪慧表示,虽然吉利汽车销量在1-5月份中有所波动,但市场占有率得到提升,且5月份库销比大幅度下降,吉利正在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风浪来时,比谁稳;风平浪静,比谁行得快。”在安聪慧看来,下半年存在诸多不确定,但吉利早已有所应对并做好准备。只有在产品品质、销售模式等各方面做好基础、练好内功,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开发出消费者满意的产品,吉利才能很好的活下去。而这也是吉利未来发展的关键指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