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业首推电池终身免费质保,这家无威不至的造车新势力就是有底气!

2019年07月05日 23:2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内乃至全球车市都遭遇了销量下滑,但细分来看,新能源车和传统燃油车的销量表现却截然相反。截止到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新能源乘用车已经销售近50万辆,同比增长58%,国内新能源市场累计销量则为25.4万辆,同比暴增117.8%。不过即便销量数据耀眼,但依然打消不了许多消费者心中的顾虑,对新能源车抱有偏见的大有人在。

而这些消费者的主要顾虑在于电池安全,作为新能源车的核心部件,电池的重要性就如同人类心脏一般,牵一发而动全身。国内新能源车企同样明白这一道理,但即便在宣传时将自家技术吹得天花乱坠,此前却无一家敢推出电池终身免费质保政策,无他,没有过硬的技术实力无法带来足够的底气。

但这一格局总归要有人来打破,威马则是这一规则的颠覆者,在此之前电芯终身质保就足以让人惊叹,而行业内普遍的三电(电池、电驱、电控)质保政策是8年或15万公里的保修期,远未达到用户期望,威马却首次推出电池终身免费质保政策,直接拔高了行业层次并刺激了市场消费信心。

或许你会好奇它的底气从何而来,这一决策对威马和用户来说又有着怎样的影响,没关系,接着往下看,相信你能找到答案。

核心技术自主掌握,免费质保底气所在

 

无论在哪个行业,掌握核心科技就相当于掌握了话语权,而威马除了电芯以外的所有电池包核心技术均自主掌握,包括热管理、安全防护、充放电管理等,拥有安全、可靠、耐用的全球领先的电池包平台化技术,并且拥有自建基地对电池包进行组装生产和检测,电池包质量完全自主掌握,这也是威马敢于推出电池包终身质保的底气所在。

当然技术层面的事远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解释得清,最直观的体现便是威马的供应商均来自于国际大牌。比如电池采用了全球一流电芯供应商的定制VDA电芯模组,高能量密度超140wh/kg,超低损耗使其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最高达460km,更轻电池包重量带来更长续航,相较于竞争对手有着绝对优势,这也让威马车型的使用环境不仅仅局限于城市之中。

在电池的保护性设计上面,威马的电池包壳体就采用了DP780高强度钢制作,拥有780Mpa超高拉伸强度,3台蒸汽机车都无法将其拉断,上下壳体之间采用进口的罗杰斯BISCO高弹体硅胶系列密封垫。而全自动AGV流水线操作则保证了每一个工位都设置组装和质检人员,对每一个电池包的生产进行全流程管控;最后,电芯模组的安装使用6轴的ABB机器人全自动抓取并通过视觉定位进行安装,保障了精度和品质。

不仅如此,威马的电池还采用了VDA标准的方形电芯封装工艺,能有效降低短路和变形风险;电池包箱体结构则采用积木式模块开发,节省成本的同时也可根据开发需求灵活调整模组布置;电池包底部则覆盖了高分子涂层防底部碎石和剐蹭冲击,同时双ECU多层级实时监控还能有效防止过度充放电危险,并且还加入了全天候电池包恒温热管理解决方案,拥有IP68防水防尘标准,无惧暴雨侵袭,多重保护可谓面面俱到,安全和品质都做到了极致。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想真正得到安全、品质兼得的电池,必须经历严苛的标准测试。以威马EX5为例,电池包在研发测试阶段,就累积完成超过12000次充放电测试,单车16万公里真实场景测试,电池衰减率<5%,而特斯拉在2016年由欧洲相关机构测试,10万公里平均衰减率为5%,威马这一次则是走在了国际前沿。

高标准才能带来高品质,威马电池包的电芯间压差小于25mV,模组间压差小于30mV,该标准已经达到全球动力电池第一梯队松下等品牌级别,并且通过了66项高标准测试,包含56项电池包测试及10项整车级别测试,其中,56项电池包测试包含16项国家标准和40项企业标准,全方位保证了电池及车辆安全,能够适应多种环境和场景

三电技术领先,定义安全新高度

 

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技术为三电技术,而它除了前文所提到的动力电池外,还包括驱动电机和整车电控,威马在此项目上的优势同样明显,其采用的永磁同步电机具有高效、紧凑、扭矩精度高的特点,峰值扭矩高达315N·m, 峰值功率超160kW,加速灵敏平顺,能带来燃油车无法比拟的持续推背感,并且相对于传统燃油车的发动机,还有故障低、费用低、感受好、寿命长的优势。

在驱动电桥内部,威马则采用了特殊的结构布置,电机内胆小、散热性好、过载能力强,总结起来具有高集成度、高功率密度、高效率性、高静音性四大优势。比如威马自主集成了7大动力总成核心零部件,包括电机控制器、逆变器、高压适配器、车载充电机、电动压缩机、高压电热器、电动真空泵等部件,实现业内领先的高功率密度和高达93%的电能转化效率,大幅优于传统燃油车的40%

此外动力系统动力还具备高静音性,以威马EX5为例,通过对电机和减速器运转的平衡性,以及电机气隙、磁场、动平衡的整体优化,对减速器齿轮传递的误差进行精确控制,提升轴承座刚度,有效控制住电机在高转速区间的高频啸叫,全面提升NVH 水平,相较于某些燃油车的发动机和底盘噪音控制,EX5处于绝对领先水平。

 

而为了保证动力系统的可靠性,威马还对动力系统也单独设计了回路进行冷却。无论是在高温、高速还是高负荷的情况下,该套独立液冷回路可保证动力系统在合理的温度范围内工作,延长其使用寿命,为用户减少日后的维护成本,在电动车较低的保养成本上还能做到更低。

在整车电控上,威马的电控核心部件IGBT采用英飞凌、富士等全球一流供应商产品,拥有多项先进技术,包括防止过充过放的电控设计、电池能量管理、多种运动模式以及动能回收,极高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能覆盖用户整个用车的生命周期。与燃油车相比,纯电动车更看重稳定性,好的电控系统则是成功的关键。

规范行业标准,用户利益至上

威马所推出的电池终生免费质保政策并不是噱头,而是实打实的从用户利益出发,这也能从具体条例可以看出:

这样做的目的对行业和消费者都有好处。首先是规范了行业标准,威马汽车以用户为中心,推出电池终身免费质保政策,让用户权益更有保障,并有助于三电系统行业质保标准的建立和规范;刺激消费回暖,威马汽车电池终身免费质保政策的推出,有利于打消用户对新能源产品的使用焦虑,刺激消费信心回暖。

最重要的是能为电动汽车二手车残值率提供依据,威马汽车动力电池终身免费质保政策的推出,将进一步帮助用户实现车辆全生命周期的价值管理,通过指导用户定期接受授权服务网点的车辆保养及维护,全面掌握车辆使用品质,为二手车估值提供了专业检核依据,从而给予用户车辆残值率极大保障。

高续航、高安全性使得消费者能够无条件信任威马的动力电池终身免费质保政策,也为行业提供了新的标准和门槛,在尚未完全成熟的新能源车市场,威马真正将用户利益落到了实处。

懂哥说

 

作为国内领先的新能源车制造商,威马在率先完成量产和交付的同时,对于新能源车最重要的电池安全同样没有掉以轻心,只有消费者认可才能加速行业的发展和标准的构建,未来威马将继续从用户利益出发,为市场带来更出色的产品,为用户利益带来无威不至的体验,打消人们对新能源车的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