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别续航超300公里的比亚迪S2 旋转大屏+6分/公里 齐活

2019年07月06日 10:28: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每天站在高楼上,看着地上的小蚂蚁,它们的头很大,它们的腿很细。它们拿着苹果手机,它们穿着耐克阿迪,上班就要迟到了,它们很着急。”郝云的一曲《活着》,唱出了多少“漂”们的心声,别管是“帝漂”还是“魔漂”,还是游走于各大城市之间却没有一个固定居所的人来说,上班时都是一种莫名其妙的痛,如果住在市中心还好,如果是住在郊区,就要提早2个小时起床,然后去拼体力挤上公共交通工具,此时,若有一台性价比极高的小型SUV,想必是再好不过了。有人问为什么是SUV而不是其他车型,因为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越野的梦想,在郝云那里也是如此,他的吉普很久没有爬山过河,那我们的SUV也可以带我们去任何地方。

null



第一眼看到比亚迪S2的时候,真以为这就是一台元EV的代替品,不过仔细看看,无论是从内饰还是外观上,其实都有了很多的改变,尤其是中控旋转大屏的应用,让这台售价仅10万元左右的比亚迪S2有了更多的王朝系列气息,但是对比传统系的“宋”、“秦”、“元”等车型,S2更具备年轻人的活力设计语言,续航可以达到305公里,城市中代步绝对不成问题,如果你想去看看山河壮美,那你需要找个地方让Ta“吃饱”。

null



全新三元锂电池 每公里6分钱

要说一台新能源车的核心,那肯定是这台车的电机,这台比亚迪S2的电机与“同门师兄弟”元EV采用了同款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70kW(95kW),最大扭矩180N·m,匹配纯电车款最常用的固定齿比单速变速器,动力电池为三元锂电池,容量40.62kWh,比元EV360稍小,但工信部续航里程一致,为305km。

null



虽然这款车看起来续航里程并没有多么强大,但是TA的充电时间也非常短,仅需要15分钟就可以实现续航100公里,即使是吃顿饭的时间,也可以实现接下来的想走就走。而且,最让人关心的就是这辆车的费用,40.62kWh的电量,160Wh/kg的能量密度达,0-50km加速时间仅为5.8s,每公里低至6分钱,在这个吃顿麻辣烫都得二三十的社会中,这个价钱,想必也没有更低的了。

null



从这款车的动力上看来,无论是续航的充电时间还是在市内代步的续航里程,再综合百公里的花费,简直都可以用忽略不计来说,从TA的实际驾驶来说,虽然底盘悬挂有点硬,但是在运动模式下的推背感还是不错的。

前脸变成侵略性 去掉小书包为续航

说完这款车的动力,还是回到“颜值控”上再来看一下TA的外观吧,无论起什么名字,都离不开“像”元EV的标签,在前脸上,更可窥一斑。虽然很像,但其实S2还是有了很大的改变,把中网的镀铬向上移动,开口变得更大侵略性更强。

null



官方宣布此车的中网造型是 “罗曼星阵时尚美学设计”,银色饰条的上移,配合雾灯区域的装饰和黑色前包围,车头看起来还挺有视觉冲击力的。而Bi-color双色车身、Sport+运动套件再加上国际大师级团队的联合打造,看起来都是不俗的表现。不过这款车较比元EV去掉了备胎“小书包”,但是除此之外车身尺寸几乎相同,当然看起来也更加精致。

null



星轨环抱式座舱+旋转大屏的UP体验

如果不是因为事先已经研究过比亚迪S2的动力和外观,走进这款车内部的人,不会认为这只是一台10万元左右的车型,星轨环抱式座舱,中控台的钢琴烤漆饰板,8英寸立式全液晶仪表和10.1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可以直接连接4G网络下的车载智能互联,你想要你的车是飞机的头等舱也并非不可。

null


null



 

鬼扯:对于这台比亚迪S2,很多人会说车辆配置一般,比如采用传统的脚刹,低配也不是真皮座椅,但是请问10万价位的SUV,还能续航305公里的一款车,你如果还要求别的,是不是也有点过分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