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吸金不足吸睛有余,2019款阿尔法·罗密欧车型悉数亮相

2019年07月06日 11:33: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说起意大利的汽车品牌,首先想到的或许是菲亚特,再往高处就是法拉利玛莎拉蒂了,当然还有大名鼎鼎的“弯道之王”帕加尼,不过对于阿尔法·罗密欧这个品牌似乎就比较陌生了,作为意大利知名的轿车、跑车制造商,其于1910年成立,不过直到2017年才正式进入中国,并将目标锁定在了高端消费市场,由于步入国内的时间较晚,其知名度非常低,别说不敌一线的BBA,就是二线豪华品牌中的英菲尼迪讴歌似乎都要略胜一筹,而阿尔法·罗密欧在宣传方面的力度也十分薄弱,以至于在茫茫的车海中难寻其踪迹。不过近日阿尔法·罗密欧也算是跑出来吸引了一波注意,其2019款Stelvio和Giulia车型正式上市。

null


新款车型有何亮点?

作为阿尔法·罗密欧在华仅有的两款车型,Stelvio和Giulia可谓身兼重任,二者很好的继承了品牌的运动基因,但却忽略了国人对于空间的追求,而此次更新,二者的外观内饰设计均未有太大的变化,不过在车型方面有较大的改动,二者均增加了Black Package、NRING纽伯格林限量版以及F1限量版三款车型,于此同时均取消了2.0T低功率版车型。也就意味着将指导价进一步拉高,其中新款Stelvio的售价区间为45.68~127.98万,而新款Giulia的售价区间为37.98~125.98万。

null


值得一提的是两款新车的Black Package版本在标准版的外观基础上换装了黑色运动套件,如熏黑排气管、黑化尾标、黑化后视镜、黑色前格栅V型饰条以及黑色18英寸轮圈等等,整体运动感得以强化,另外纽伯格林限量版和F1限量版车型增加了专属徽章、限量版外观拉花、碳陶瓷刹车盘等等。

null


至于动力方面,新款Giulia/Stelvio 280HP车型均搭载了老款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80马力,峰值扭矩为400N·m,传动方面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四叶草版本与限量版车型均搭载的是源自法拉利的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510马力,峰值扭矩为600N·m,传动方面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两款发动机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null


新款车型竞争力如何?

如今2019款Giulia和Stelvio取消了2.0T低功率版车型,那么抛开运动套件版和限量版,事实上就仅有280HP和四叶草两款车型了,可谓极大程度的降低了消费者的选择性,如此说来新款车型的上市到底是自救还是自我毁灭,还真得打上一个问号。前面说过Giulia和Stelvio很好的继承了品牌的运动基因,但忽略了国人对于车辆空间的追求,就拿Giulia来讲,作为一款中型车,轴距仅为2820mm,而同级的A4L轴距已经达到2908mm,另外凯迪拉克ATS-L的轴距也有2860mm。再从价格来看,由于新款Giulia取消了入门级车型,因此也进一步抬高了入门槛,起步价达到了37.98万,要知道这样的价格已经能够买到优惠后的奥迪A4L凯迪拉克ATS-L的顶配车型了。

null


Giulia如此Stelvio亦是如此,45.68万的售价可以考虑的豪华中型SUV不再少数,凭借阿尔法·罗密欧在国内的知名度,不得不为这两款价格高昂的车型而捏一把汗。当然对于其四叶草版车型的性能还是值得肯定的,毕竟2.9T发动机能达到510马力的最大功率,相比之下同级的奔驰AMG、奥迪RS车型似乎都要略逊一筹,但四叶草版本毕竟作为小众车型,即便优势很大也不足以支撑起阿尔法·罗密欧的销量。

null


【写在最后】

阿尔法·罗密欧作为意大利的豪华汽车品牌,如今在国内所拥有的市场份额并不乐观,一方面在于旗下车型较少,另一方面在于其只注重了车辆的运动与操控性,却忽视了国人对于车辆空间的需求,而此次2019款车型又进一步拉高了购车门槛,这对于知名度本就不高的它来说或许是雪上加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