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出行朋友圈丨手握二十万 编辑们各自心仪哪款新能源车?

2019年07月06日 12:19:07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看完很多汽车导购,容易陷入“数据至上”的误区,看完一通,多半笑叹词穷古痴今狂终成空。其实,在充分了解的基础上,一台适合自己的车,带给你的幸福感是所有数据都无法衡量的。

null



都说国内新能源车市场已经进入黄金发展期,键盘车神揪住不放的“都是一些低端车,用不了几年就报废了”的年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今年主机厂们竞争的激烈程度一浪高过一浪,从自主品牌到合资进口品牌,从精品小车、通勤座驾到豪华车型各个价位,你方唱罢我登场,在多方充分竞争的环境下,消费者自然是受益的。

null


回到新能源车上面来,之前在网上经常能看到一种“唯续航里程论”,就是把新能源车尤其是纯电动车的续航能力看作是几乎唯一的选购指标,虽然这种说法可能不太全面,不过也的确,续航焦虑还是大多数小伙伴所要面对的。那么问题来了,手握 20 万,选择困难症怎么破?今天借这个机会,试过国内 99.99% 新能源车型的新出行编辑男团们,以及雨丝同学,说出了他们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吴颖:不瞎扯的碎碎念

20 万元这个区间要选一款我自己喜欢的车,其实还是挺难的,因为这个价位中可选的产品相比 2017 年翻了一倍,进入 400+ 续航之后,每一款产品的特点都不同,对于消费者而言选择更加困难。

我推荐两款车型,一款是比亚迪秦Pro EV,另一款是吉利几何 A。首先要定义一个点,我不会选择插电式混合动力的主要原因是我拥有充电桩,而且我更喜欢纯电动汽车所带来的持续平顺的感受。

· 比亚迪秦Pro EV

我认为这是家庭增购车型的不错之选,推荐刚上市的“超能版”,其中 19.99 万元的“高功率高续航智联领创型”是我认为最值得推荐的。首先工况续航 520 公里,据我们此前对老款实测的经验推断,它的综合续航能力也能大于等于 450 公里,能满足一周一充,甚至一周半一充的需求,对于每天 50 公里出行距离的用户,这款车的续航能力是完全的足够的。同时在超能版在采用 NCM622 电芯,结合新的恒温系统,在冬季时候的充放电功率相比老款提升一个级别。从用户实测的充电功率来看,一般充电桩都能满足 60kW 效率,简单来说就是大概 90-120 分钟就能从 0-100% 充满。

null


比较遗憾的是,超能版没有配备“升压快充”,相比唐 EV 在涓流充电时间上要相对更多长一点。同时在驾驶体验部分,超能版在后悬架上做了升级,同时在车身动态平衡也做了一定的升级,在驾驶乐趣上是这个级别比较出色的。然而还要注意一个点是,原厂轮胎偏向于节能的地滚阻轮胎,建议在购车之后升级成更好抓地力的其它品牌轮胎,这样的价格感受会更好。

· 吉利几何 A

推荐几何 A 的主要原因是颜值和稳定性。在这个价位中,好看的纯电动汽车其实不多,我认为几何 A 算是比较出色的一款产品,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都满足年轻消费者的简约时尚追求。我推荐选择售价为 19 万元的高能超长续航版本,官方工况续航 500 公里,减少出行续航里程焦虑。在技术研发的阶段,几何 A 采用全新的高集成电气化总成,最直观的是综合能耗明显下降,尤其是相比帝豪系列,几何 A 的综合能耗提升明显。

null


同时在隔音降噪层面,几何 A 的水准相当高,我个人感官体验比秦 PRO 和 AION S 更好。设计好看的背后还是在于实用性上的不足,例如在中控面板的投影按键在白天很难看清楚,一些小的物件比较难找到适合的位置摆放,等等。但是在驾驶乐趣上,我个人感觉是仅次于秦 PRO 。所以我推荐这款车型。

在过去一段时间的体验中,其实我个人觉得广汽新能源 AION S 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并列于前面两款车。因为我个人是一个驾驶控,所以我最驾驶体验感受更看重。如果是对配置以及舒适性要求比较高的朋友,推荐关注 AION S,XCX-TEST 的城市续航能力真的相当给力。

如果是 SUV ,我会推荐即将在 7 月 10 日上市的改款小鹏 G3 长续航版,520 工况续航已经是这个价位里面标杆。

插一段话,可能大家会问为什么不选择宋Pro EV,因为我个人感觉它的定价可能会在 20 万出头,好一点的配置应该要去到 22 万价位,所以超过了我们这一次预设的 20 万区间选车。

雨丝:可爱是最重要的!

null



果真,雨丝很皮:“我选欧拉 R1 哈哈哈哈哈,20 万来两辆。”至于然后呢?看下图:

null


画面太美,不敢想象...

CC:怎一个难字了得?

· 广汽新能源 Aion S

20 万买那辆新能源车这还真不是一个好回答的问题,原因在 20 万这个区间目前还没有适合我的车型。不过最近体验了很多的那款 Aion S 到还是满符合我心目中这个问题的答案的。

null



广汽新能源 Aion S 首先价格符合这个区间,补贴后的售价最高刚好在 20 万元左右,不过让我最喜欢的还是车内的氛围,做工用料细节是目前同级别中最好的,而且全液晶仪表盘和全液晶大屏质感也都很好,另一个我最喜欢的点是它的后排做起来真的很舒服。

null


宽大厚实的座椅,底盘的调校也是完全舒适取向的,而且也的确做到了。当然了,带来的另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开起来没有太大的激情,属于“无欲无求”的那种类型。转向没有什么反馈,方向盘转向力度甚至还有点大。但是有得有失,我是能接受这种设定的。

续航方面,在我们 XCX-Test 标准下实测城市续航 445km、高速续航 330km 左右,虽说不是很优秀,但也符合我的用车需求。充电速度也很快,实测充电功率在部分充电桩能去到 70kW 以上,总体表现都挺不错的。

大眼:有钱真好系列

· 宋Pro DM

如果说让我选择的话,我会选择比亚迪的宋Pro DM,因为这款车在我之前试驾的时候给到了我非常深刻的体验。整个车无论从他的静音性动力性还是平顺性上都给到了我非常大的惊喜,在 DM 3.0 的辅助下,车辆不仅能迸发出巨大的动力性能,而且还保证了优秀的燃油经济性。另外,其实我们大家都知道插混版本的车型,在电和油辅助介入的时候。都会产生一定的抖动或者噪音,但是宋Pro DM,整体给到我的介入感基本算是我试过的车型里面最轻微最平顺的。结合之前官方公布的预售价 18 到 20 万元来看,我觉得这是一台值得推荐的车型。

null


· 零跑 S01

如果是纯电动车的话,那我会选择零跑 S01,虽然这款车的外观很多人说长得很奇怪,但是我觉得看久了之后视觉疲劳了,还可以挺可爱的。可能现在看来300km 的续航能力并不算强,但是这款车他却有着竞争对手都无法媲美的操控感和驾驭感。整车的可玩性和操控性都非常的强,而且他自带指静脉解锁和一系列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无论从科技的角度看或是从驾驶的角度看这台车都能给到我一个满意的答案。如果想要兼顾一定的日用性能的话,那我建议等待今年年底会推出的 380km 续航版本。相信这台车会给到你惊喜。

null


· 雷克萨斯 UX

还有一款车可能大家很多人都忽略这款车的路上的能见度其实也不高,那就是我上两个月,我去试驾过的雷克萨斯 UX,这款车可能很多人会觉得它的售价偏高了跟他的车型大小成了一个反比,但其实,这款车的成本都用到了一些细节上的地方,例如车辆的内饰板上。而且,这辆车的驾驶质感调校非常的到位,整车底盘非常的扎实。

null


到现在六月份为止,这台车可以说是我今年驾驶过底盘调校的最完善的车型。结合他的驾驶感以及内饰做工用料等方面,这台车可以说是一台不折不扣的精品小车,无论从哪一方面显示出来的高级感都非常的到位。虽然价格稍高,但是如果我要购买的话,我个人建议购买次顶配 F-sport 车型。因为该车型带有四驱系统以及 AVS 自适应悬挂系统,这两个系统可以说是为这台精品小车起了画龙点睛的作用。配合恰到好处的动力,让这辆车驾驶起来呈现出一种非常平衡的感觉。

划重点,大眼表示真要入手 UX 的话,咬咬牙加上他攒的私房钱就够了(?)

俊杰:实践出真知

· 比亚迪秦Pro EV

比亚迪秦Pro EV 超能版。外观、空间、续航这三个方面是我比较喜欢的。外观比较大气,车身尺寸相对较大,车内空间也比较充足。尤其是续航,之前我自己实测的高速续航能达到 400km,相当不错。电动车最怕的是续航焦虑,但是秦Pro EV 超能版基本能打消这个问题。

null


匠小白:忠于 PHEV

· 名爵 eMG6 PHEV

20 万左右的纯电动车型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几何 A 、秦Pro EV 以及广汽新能源 AION S,但就自身而言我更倾向选择去选择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选择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主要在三个方面:

null


1、首先我在深圳,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同样可以上绿牌且不限行、免购置税、车船税等政策;

2、购买一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后在我没有很便利的充电桩情况下也能很好的满足日常使用,因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没电的情况下依靠发动机或混合动力的驱动,依然可以长途出行,而我每年肯定需要长途出行,所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更合适;

3、用车成本方面,一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在消费者手中可谓是一举多得,日常短途城市代步用纯电出行,以此减少燃油的使用。举个例子,家用电每度 6 角左右,以百公里耗电量 16kWh 计算,车主的纯电出行成本在 9.6 元每百公里;现阶段 92 号汽油价格在 6.8 元每升左右(以 6.8元价格计算),一台油耗在 6L/100km 左右汽油车的出行成本起码在 46.24 元每百公里,如果我能经常给插混车充电,那在城市上下班代步上经济性差距非常明显。

综合情况下我更愿意去选择一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但 20 万元的售价目前 SUV有 上汽 eRX5、比亚迪宋 DM、起亚 K5 PHEV;轿车有雷凌双擎 E+、卡罗拉双擎 E+、名爵 eMG6 和比亚迪秦Pro DM;MPV 有吉利嘉际比亚迪宋 MAX DM,所以其实可选择性挺多的。

但从我试驾的车型来看轿车方面其实雷凌双擎 E+和卡罗拉双擎 E+ 都是很好的选择,但是我的年龄还不是很适合这两款车型,综合下来我反而会选择名爵 eMG6,虽然混动系统方面在我试驾的时候带来的平顺性不是那么完美,但是年轻、运动的造型深得我心,毕竟颜值即正义。

null


彦宇:务实保守是第一要务

· 卡罗拉双擎E+

多数购车人对于新能源汽车的质疑以它的使用便捷性和电池安全性为主,其次才是可靠性和耐久性,如果从心理过了第一关就代表接受了新能源汽车,随后就是在其中选择一台值得信赖的车型。可靠性,丰田的看家本领。

null


我的用车需求与多数有购车需求的朋友接近就是以家用代步为主,开着省心、经济性好才是最重要的。城市通勤,卡罗拉双擎E+有 50km+的续航表现,只要有充电条件,它就可以当做一台纯电动车使用;而在亏电情况下,它的表现与卡罗拉双擎无异,经过实测,正常路况下,油耗不会超过 5L/100km。

至于价格,可能是卡罗拉双擎 E+最大的争议点。但是我提供一个另外一种计算方式值得参考一下,就是用同一车型的插混版的价格减去相近配置的燃油版车型价格再除以燃油版车型的价格,算出插混车型高出燃油版车型的百分比。这更能体现出插混系统的真实成本。

null


由于卡罗拉车型的起售价格就要明显高于比亚迪秦Pro、荣威 i6 等国产 A 级轿车,因此按照以上算法,因此卡罗拉双擎E+20万元的售价也在合理区间。

最后我们的子洋深思熟虑结合自身需求后,将票投给了比亚迪宋Pro DM,而新入职的伟健则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心仪已久的领克 01 PHEV..

编辑总结 /

2019 年,于新能源车于我们,都是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完整地产出了超过覆盖在售新能源车的具有重要参考价值资讯以及深度文章,大家可以在新出行 APP 搜索关键词,任您挑选。在节奏飞快的互联网流量时代,我们要传递的不仅是好的内容,还有这时代稀缺的价值观,这不,我们在茶余饭后,站在我们的角度认真盘了盘 20 万级别各自的心仪车型,供大家参考。欢迎大家留言和我们一起讨论本期的话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