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S店经销商处理国五车的神操作,真是666

2019年07月06日 13:58:04
分享到:

早些时候,汽车市场掀起了一股国五的风潮,特别是部分宣布7月1日起正式执行国六标准的省市地区,那里的国五车型可以说是打折跳水价甩卖了。简单来说,国六标准一旦全面执行,国五新车就没办法上牌了,也就相当于卖不出去。车子砸在自己手里怎么行?于是经销商们卯足了劲去卖车。虽然现在已经有些省市开始执行国六标准,但毕竟还有一些省市没有落实,因此国五车型只能想办法尽快找到买家。


null



转眼间,7月来临,这就标志了国五新车在部分城市已经不允许上牌,发生这种情况,如果经销商没有应对办法,那肯定损失巨大。那么经销商们如何应对国六排放标准来临呢?看完后,车叔只想喊666!

null


仅部分城市限制


首先要明白的一件事是,仅部分城市(北上广深等)提前执行了国六排放标准,要求新车必须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像是湖北、湖南等省的主要城市,目前还没有开始执行国六排放标准的。


也就是因为国内有些地方没有执行国六排放标准,所以在7月1日以后,许多省份的国五车型根本不受影响。也因此,将国五车型搬到这些城市来卖就可以了。


null



至于运费方面,其实不会太多。许多城市的经销商早就知道了本地将在7月1日禁售国五车型,于是赶早就开始清国五车的库存,配合优惠活动,库存一般可以很快清理干净。运气不好而且经销商对市场估计有误,导致库存没有清理干净,这种情况是极其少见的,所以花点运费将国五车运到外地去卖就可以了。

null


上外地的牌照


在本地购车,让销售去办理外地牌照。这个方法在限外地牌照的城市,可能不大好用。比如在北京,外地车进来需要办理进京证,进京证有效期7天,而且现在一年只能办理12次。如果在北京使用这个方法的话,那就没办法正常开车了。


null



比如在西安和成都等地,虽然限制国五车出售,但他们不限制国五车在路上行驶,而且不限制外地车。在这些城市买国五的车,就可以让经销商去给你代办外地的牌照,因为不限行外地车,所以办理一个外地牌照,对于车主用车是没什么影响的。


不过,毕竟是外地的牌照,可能有些车主不怎么喜欢,所以这个方法并不常用,而且也没必要。

null


内部消化,二手卖出


在以前国三、国四更替的时期,经销商们也这么干过,就是将快要不合排放标准的车型内部消化,将其变为二手车,然后以较低的价格卖出。这是一个方法,但对于经销商来说有点冒险,因为经销商需要资金来内部消化这些国五车,而且这些国五新车在二手市场好不好卖还是另一回事。


null



二手车无论是不是国五排放,在二手车市场是可以自己交易的,除了部分环境压力较大的城市不允许外地二手车迁入以外,大部分城市是没有限制的。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花更少的钱在经销商那里买到一辆和新车差别不大的二手车,其实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车叔总结


上面3个方法中,前2个方法是有时效性的,因为在国家层面,国六a将会在2020年7月1日实施,国六b将会在2023年7月1日实施。也就是说,到了2020年7月1日的时候,国五新车在全国都没办法上牌,所以那2个方法就没用了。至于第3个方法,依旧可以使用。以上是车叔打探到的消息,如果有车友和经销商关系密切,并且知道经销商们处理国五车型的其他方法,欢迎在下方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