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时速120,突然看到限速60该怎么办?交警一番解释,终于懂了

2019年07月06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TB 作者:TOPBEAR视频TB

“本文章已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对于车主朋友们来说城市道路几乎不存在太大的技术挑战,在高速路上才能真正体现出一个驾驶员的开车经验和技术。对于老司机来说因为开车经验丰富,所以就算是在高速路上也能够游刃有余,但对那些开车不就得新手司机来说一时间是很难适应高速的,国内的高速限速最高是120大家都是了解的,那么在高速上时速120,突然看到限速60该怎么办?来看看交警怎么说,交警一番解释,终于懂了!

交警表示,车主在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为了不触犯违章而去做出急刹车这种事情,要知道在高速路上急刹车可是一件相当危险的事情,就更别说车子在以120的时速下急刹车了。车辆在高速行驶中急刹车轮胎会因为瞬间锁死而失去方向控制,车子会因此而发生侧翻,就算是运气好没有侧翻,如果其他车辆反应不及时就有可能发生二次事故导致连环事故,这样一来后果是不敢想象的。

想要让车速降下来,车主可以选择快速点刹吧车速均匀的降下来,除此之外现在很多汽车都配有电子手刹,只需要按下电子手刹车速也可以稳定降低,虽然不能保证达到60的限速,但是起码车上人员的生命安全是有保证的。这里也要向车主们科普一下,虽然路标限速的是60,但这并不是处罚标准,高速公路超速规定的是超速百分之十只是警告基本不会实际处罚。

所以在高速上开车保持冷静的心态尤为重要,而且虽然是在高速上,为了安全考虑这里也建议车主们车主不要飚的太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