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知道仪表盘车速达到100,实际车速是多少吗?别等扣分才后悔

2019年07月06日 14:06:10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TB 作者:TOPBEAR视频TB

“本文章已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的汽车技术更新速度十分频繁,汽车的很多数据都可以非常直观的从仪表盘上了解,包括车速、油耗、胎压以及油量等等,这些实用的功能可以帮助车主更快的了解自己的爱车。而开车上路最重要的就是安全,车速就成了比较重要的一点了,交通部门对超速的打击力度是很大的,尤其是在高速路上的时候稍不注意超速就会被扣分罚款,可能很多很多车主都不知道其实表显得车速并不是车辆当前真实的车速。那么你知道仪表盘车速达到100,实际车速是多少吗?别等扣分才后悔,现在知道还不晚。

因为平时车主们判断车速主要都是通过仪表盘,也正是这个原因。所以行业规定了汽车公司在调校仪表盘后表显车速实际上是要高于当前车速的,不过这个差异不会太多,基本上在5%左右。

这样的设计主要是为了让车主限制自己的车速,如果表显车速与实际车速完全对等的话,那这样一来每天都会发生多起的超速违章记录。表显车速比实际车速高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仪表盘显示车速主要是依靠ABS传感器,而机器难免会有出错的时候,所以将表显车速调高可以避免车主根据仪表盘车速而超速,而且这个百分之三的误差值也是汽车公司综合实验多次猜的出来的结论。

可能有车友对于数据不太敏感,那么我们就拿实际车速来说明,如果说一辆车在行驶中仪表盘显示车辆当前的车速是100,那么根据这个误差值车辆的实际车速其实也只有95左右,在了解这些之后如果车辆在经过限速路段仪表盘车速超过了限速一点点时候,车主是不必担心的的,不过为了安全考虑大家在开车的时候最好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出现超速行驶的行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