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Q7

超低价好车团购

优惠10w以上,曾风靡全国的豪华SUV,如今降价却卖不动,为何?

2019年07月06日 14:59:03
分享到:
来源:车技集合 作者:车技集合

当第五代路虎发现改变了曾经经典的方盒子造型时,不少粉丝发出了声讨的声音,而取消大梁更是让粉丝难以接受。不过,路虎的辩解是,如今的越野更多时候还是在铺装路面上行驶,况且发现定位高端豪华,所以造型上融入了更多城市时尚元素,并且,取消大梁也丝毫不影响你偶尔想要实现越野的梦想。

虽然粉丝和路虎各执一词,都有自己的想法,不过消费者的钱包是现实的,虽然没有具体数据统计路虎发现的销量数据,但从这两年马路上出现发现的频率就能指导,第五代发现至少在中国市场混得并不好。

发现5的指导售价66.98-93.48万,但因为销量不理想,目前2.0T车型终端普遍拥有10万以上,甚至高达15万的优惠,而3.0T车型更是拥有高达18万左右的优惠。而在这么高的优惠下,发现5为何依旧得不到消费者认可?

有很大一部分人归咎于其颜值,毕竟经典的发现方盒子造型曾经还是风靡全国的,而如果造型更为圆润的造型好像没了那份个性。其实也可以理解,发现5其实定位与奥迪Q7以及宝马X5等车型为同级别竞争产品,这类车型大多数时间都在城市内行驶,无疑,经典的发现造型并没有现款造型更容易融入城市。所以,不能说发现5的颜值改变完全正确,但这种改变确实是为了适应市场。

侧面,发现5车尾依旧有一个“包袱”,但不再是方盒子造型,整体看起来更为匀称。车身尺寸方面,发现5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956*2073*1893mm,相比发现4大了一圈 ,与奥迪Q7以及宝马X5也是十分接近,成为一辆完全合格的中大型SUV。轴距方面,发现5轴距达到2923mm,与揽胜运动完全一致,这好像也增加了消费者一些遐想空间。

车尾,造型相对饱满,后玻璃、尾灯带让发现5整个车尾层次感清晰,看起来还不错。

而内饰,基本可以用方正平直来形容,并且有没有发现,与大哥揽胜有几分相似之处,只是全黑的内饰看起来并没有大哥揽胜的档次感足。面板上,采用了大面积软质包裹,质感不错,不过,没有现在流行的缝线设计,视觉效果差了一些。

中控液晶屏10英寸,并且全系标配,支持导航、蓝牙、语音识别以及车联网功能,可能是对于自家多媒体系统的自信,并不支持车联网功能。而下方有几个相对简洁的实体功能按键,整体布局简单,也实用。

旋钮式换挡是路虎家族的标杆级作品,车辆启动时,旋钮式换挡缓缓升起,总感觉有一种仪式感,很不错。此外,旋钮式换挡的阻尼效果设计刚刚好,实际体验非常好。

驾驶席位置,四幅方向盘与大哥揽胜为同款,全系真皮包裹,低配车型可手动上下、前后调节,而高配车型则支持电动,此外,高配车型还有方向盘加热功能,而低配则需要花2000元选装。

如果是低配车型,那么仪表盘则采用了双炮筒的机械仪表搭配中间液晶显示屏的设计,信息显示清晰,高配车型则有全液晶仪表盘,当然低配车型也可选配,只是花钱的事,这一点确实不如BBA做得好。

而在安全配置方面,发现5全系标配6个安全气囊,并不算多,胎压显示全系标配,不过,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主动安全配置全系标配,好像这个价格的车型,标配这种配置也不足为奇吧,毕竟现在十几万的卡罗拉都全系标配这项配置了。

空间座椅方面,发现5全系标配7座布局,这一点就不如BBA聪明了,万一消费者并不需要七座呢?况且能买这个级别的车型,我想家里应该也不会缺一辆七座MPV吧。实际空间表现上,第二排和第三排的空间表现都非常好,毕竟车身尺寸在那。

动力方面,发现5搭载了两套动力,分别为2.0T和3.0TV6。其中2.0T版本最大功率300马力,最大扭矩400Nm,这动力在2.0T发动机中,真的相当出色,搭配8AT变速箱,驱动一台2.3吨的SUV,0-100km/h加速成绩仅需7.7秒,成绩与2.0T奥迪Q7相当,不过发现5车重比奥迪Q7中0.2吨。

而3.0T发动机为机械增压,最大功率340马力,最大扭矩450Nm,对比2.0T发动机,动力参数好像没有出现质的提升,而0-100km/h加速成绩也仅为7.1秒,所以,要买,我也就劝大家买2.0T算了。

底盘应该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发现5虽然取消了非承载式车身,但其依旧全系标配全地形反馈系统和空间悬架,空气悬架的调节范围非常大,最低的时候,轮框之间的距离仅三指,而最高的时候能够放进去小瓶装矿泉水,足以应付任何路况。并且全时四驱系统支持低速四驱模式,可放大扭矩至3倍,常规越野完全没问题。

综合看下来,其实我个人认为发现5其实没什么问题,颜值能更适应城市,而越野能力也丝毫没落下。而销量差,我认为还是主要和近两年路虎在中国市场的低迷所造成,品控差、保值率低、保养贵基本已经成为路虎的代名词,所以,这个级别的豪华SUV,或许更多消费者愿意选择BBA的产品。此外,由于现在路虎优惠大,路虎好像已经逐渐成为一些汽贸等公司最愿意卖的产品,因为利润确实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7
奥迪Q7
指导价:63.28-86.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28-86.9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