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6月份销量上涨16%,到底是不是沾了亚洲龙的光?

2019年07月06日 17:0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我们都知道,在战略布局上,一汽丰田向来是个"狠人",仅仅是今年上半年,一汽丰田就上市了四款新车,而如此丰富和细化产品矩阵,分明是一汽丰田告知外界,我要发力的信号!诚然,一汽丰田在战略布局上的成功,很快在销量上就看到了成果!

null



据相关数据显示,一汽丰田6月份的销量为6.9万辆,同比增长16%,且1-6月份一汽丰田的总销量为351944辆,已经达成了全年目标的51.7%!此外,在6月份的销量表现中,普拉多、卡罗拉销量都表现很是不错, 尤其是新上市的亚洲龙,更是到了供不应求的程度,那么问题来了,一汽丰田在6月份销量中上涨了16%,一定会有人认为是因为上市了新车亚洲龙,那一汽丰田到底沾了亚洲龙多少光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null



首先我们先来看下亚洲龙6月份的销量,亚洲龙在6月份的销量为5611辆,虽然数量不多,但是累计订单数量却达到了29726辆,在市场中的确是处在供不应求的程度。所以,很显然,亚洲龙的确是一汽丰田冲击市场的一把利器,但是要说扛把子,亚洲龙还真的排不上号。

null



接着来看其他车型,要说起一汽丰田6月份的销量"扛把子",那必然妥妥的是卡罗拉,虽说6月份的卡罗拉同比有所下滑,但是依然拿下了30995辆的优异成绩,此外,在8月份全新卡罗拉将会上市,届时,想必又会让一汽丰田的销量更上一层楼;在SUV方面,RAV-4荣放6月份的销量为12424台,同比增长7.8%;而这里值得表扬一下的是——普拉多,其6月份销量为4526辆;同比增长60.8%!

null



从以上数据中,其实我们不难看出,一汽丰田此次能拿下16%的涨幅,主要还是依赖于卡罗拉的。其实我们在之前也提到过,纵观一汽丰田近年来的销量,就会发现其是过度依赖卡罗拉的。

null



就拿2018年以来一汽丰田的销量来看,一汽丰田的销量其实是有问题的。据悉,一汽丰田在2018年共卖出去720306辆,其中仅卡罗拉就卖了376719辆,占其销量的52.3%!而此次6月份的销量,更是如此,一汽丰田6月份6.5万辆的销量中,单单卡罗拉一款车的销量为30995辆,这样的情况对于一汽丰田来说或许是一大幸事,也或许是很危险的一件事!

null



写在最后

虽说每家车企都有一款畅销车型,但是过度依赖畅销主力车型,以后一定会出大问题,毕竟我们都知道,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的道理。不然东风日产也就不会把现款轩逸变成轩逸.经典同堂销售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