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传福建议禁售燃油车,首先比亚迪做到了吗?同级有多大竞争力

2019年07月07日 09:01:09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2019年世界新能源大会在近日召开,其中比亚迪的董事长王传福发表的一席关于“全面推广电动车”的演讲估计让很多车迷乱了心神,“建议政府逐步禁售燃油车”?“私家车电动化时间点设置在2030年以前”?难道我这钱还没攒够,心心念的小钢炮就要禁售了?真是给人泼了一盆凉水,但是放眼全球,实际上各个国家都已经公布了燃油车的禁售时间,其中最早的就在6年以后的2025年。

null


但是反观产品层面,作为比亚迪的董事长,王传福说出这样的豪言,他的产品准备好了么,与其他品牌相比,比亚迪的竞争力怎么样呢?今天我们就来拿几款国产代表车型来对比一下。

比亚迪 秦ProEV600 超能版领越型

18.99万元

秦作为比亚迪品牌下最先开始做电动的车型,在换代升级中同样处于领先水平,今年又推出了超能版,安装了更大的电池,更强劲的电机,NEDC续航也直达520KM。

null


造型方面,比亚迪在开启“龙颜设计”之后,饱受消费者追捧,而新一代的秦Pro的设计,也确实让人眼前一亮,4765mm的车长让这台十几万的车型显得还是非常大气的。

null


内饰设计,比亚迪已经在此找到了自己独特的风格,12.8英寸可旋转的安卓大屏可玩性很高,简洁的设计和豪华的质感也体现出国产车的优势,最重要的是,在超能版当中,后排座椅加热功能的加入让它更有了越级的表现。

null


动力上,该车搭载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35KW,183匹马力,69.5KWh的大电池让他的续航成绩非常可观,达到520KM,底盘表现上,通过聘用前奔驰的底盘调校专家汉斯,让比亚迪的行车质感有了天翻覆地的变化,更多了一丝“德味儿”。

吉利 几何A 高能超长续航幂方版

19.00万元

几何是吉利今年最新推出的一个电动车高端品牌,其第一款产品几何A也已经上市,从品牌,产品,命名和设计当中我们都可以看出,它是在刻意朝着未来感的方向前进。

null


外观造型方面,可能看惯了汽油车的你,会有点不太适应,没有常规的油改电车型常用的蓝色元素作区分,但是仔细观察之后你会发现封闭式的中网,和有未来感的线条设计,这台车就是妥妥的新能源车型。

null


在内饰设计中,几何A可谓是大胆又创新,传统的仪表盘被取消,换成了一个8英寸HUD抬头显示和一个4寸小屏幕来显示各项信息。中控挡位控制区是这台车的亮点所在,控制按钮采用蜂巢状的网格显示,不点亮时为与中控台形成一个整体。

null


这台车采用了一个最大功率120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有163匹马力,61.9KWh的电池可以在NEDC情况驱动它行驶500KM,8年15万公里的电池质保政策也可以让人放心购买,不过最吸引我的还是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广汽 Aion S 魅630 EVO

17.28万元

Aion S也是今年广汽集团于今年全新推出的车型,酷炫豪华智能都可以用来形容它,外观方面,这台车运用了一个“穿云箭”的设计语言,前大灯采用了一个类似凯迪拉克的“泪眼”设计,使整个前脸张力十足。

null


内饰方面还保留着在汽油车上面的经典豪华设计,双12.3寸贯穿式大屏,各种皮质包裹和触摸按键设计,能看出豪华但缺少一些未来感。

null


动力方面,135KW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184匹马力,成为这三台车中动力最强的选手,而58.8KWh的电池在三台车中最小,NEDC续航里程却达到了510KM,看来广汽在动力系统的调校上还是下了功夫的,这与它高集成三合一电控系统,和日本电产的高集成动力模块也有直接关系。

汽车的电动化,肯定是不可逆转的,而在电动车发展还没有完全成熟之前,不可能都是像特斯拉那种豪华级车型,今天这三台,都是在15-20万元价位,能让用户用有限的资金拥有入门级的豪华享受,不过凭借着出色的动力,底盘,和外观这三台车的差距也不是那么明显,动力系统基本相似,辅助驾驶也都存在,不同的也许就是,你单纯的喜欢哪台车的外观内饰和品牌。

所以,可能王传福的讲话也只是为了电动车能够更快更健康地发展,也希望有一天,能够出现电动车大繁荣的景象,买车只要看自己喜欢哪个就好,也不用挑来挑去那么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