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北汽新能源靠拢的绅宝换标了 logo形似保时捷

2019年07月07日 10:56:1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但凡对于北京汽车有过了解的消费者,都一定知道“绅宝”这个牌子,2013年5月11日,北京汽车宣布旗下首款中高级轿车绅宝正式上市,以“Turbo动力,Equipmet配置,Safety安全、Cotrol操控”四大产品优势,在多个方面进行创新升级,之后的产品之路走得也颇为顺遂。然而在7月5日,北京汽车智达X3的预售发布会上,却发现“绅宝”这个品牌被停用了,该车型直接以北京汽车智达X3来命名,并且换用了“BEIJING”字母标识。

null



这一特点没有被忽略,对此,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周涛也表示,“绅宝”这个品牌即将退出汽车市场,逐步回归到北京品牌中。业内人士猜测未来或将于北汽新能源有一个全新的合作,当然也会匹配全新的logo,这意味之前北汽新能源以汉字“北”为原型的“猪鼻子”车标以及绅宝所使用的的相关LOGO通通都将被弃用。

null



换标 以更年轻化的姿态入市

绅宝之前的“猪鼻子”形状的“北”字,的确很有代入感,一看就知道是北京汽车的产品,但也正是因为此,所以让很多年轻的潮人觉得毫无新意而放弃购买,毕竟,这已经是一个玩转时尚不走同类项的年代了。此次LOGO的更换也是想以更符合消费者口味,更有利于塑造年轻化形象的姿态进入市场。

null



换标其实对于汽车市场中的很多品牌来说,都并非“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放眼高端市场,BBA在其发展过程中曾多次“换标”,而自主品牌如比亚迪吉利都曾经有过类似的动作,近期宝骏汽车也将马头更换为钻石,一汽奔腾T77选择“世界之窗”作为新标识,都是为了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有一个新的定位。而对于绅宝的这次换标,网上有曝光图表明最近北京汽车新注册的几个商标,每一个都带有“鹰”的元素,看起来具有保时捷的大气感。

或将与北汽新能源合作

在新能源车当道的今天,北汽新能源也算是火了一把,但或许你不知道,北汽新能源当前销售的带有北京汽车·新能源标识的车型几乎都是由绅宝所在的北汽股份代为生产,所以业内人士猜测绅宝品牌停用之后或将与北汽新能源进行重新整合,也是理所当然。而相关知情人士也透露,此次的资源整合,其实是处于市场上普遍不景气的真实业态为出发点,在整合销售渠道之后有利于经销商的发展,也会让北汽新能源这个品牌得到更好的提升。

null



在北汽集团中,分久必合,合久必分根本就是“家常便饭”,前有威旺并入昌河、北汽越野独立,后有威旺资产转给昌河,业务渐进式退出,而整合的目的一定是寻求更强的生存能力。北汽绅宝北汽新能源将对汽车LOGO进行刷新,当然是想以新品牌进入市场,同时构建新的北汽自主乘用车。

null



对于整合计划,应该是由来已久,首先是“北汽大自主”战略下就旗下冗长、臃肿、同质化眼中的产品线进行分割舍弃,其次是在这次寒冬中很多主机厂开始着力于打造核心产品,对于其他本身同品牌存在竞争的车型,进行重组。早在2018年7月,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就提出了“全面新能源化”战略。而绅宝一直是传统内燃机的代言人,在新战略下的历史使命已然结束。

销量为王北汽新能源胜出

2013年绅宝入市,6年的时间中绅宝也曾达到过销量的巅峰,不过自2018年开始年销量仅为11.41万辆,同比下跌4.6%。而北汽新能源则在2018年成功问鼎15.8万辆,并且连续6年获得国内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冠军,从长远不输看来,北汽显然会以北汽新能源为中心,整合全部资源,奋力向新能源大跃进。

null



 

鬼扯:2018年很多主机厂觉得这是10年之内最难过的日子,可是2019年或许是未来10年最好过的一年,竞争压力的增大让很多主机厂不得不寻求自己的核心产品,深挖根基,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谋得一块“蛋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