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提示:电子眼全面升级,新增5项技能,不注意一律扣分罚款!

2019年07月07日 15:05:01
分享到:
来源:肇庆车生活

随着汽车的增多,违章现象也在不断增多,因此,为了避免违章事故发生,我国交通部门不仅加大了对机动车的管理力度,还设置了非常多的监控摄像头,这些监控摄像头各司其职,功能非常强大!


null


但是,随着交通环境越来越复杂,机动车违章行为也越来越多,之前的电子眼已经有些力不从心了!因此,我国交通部门将会对电子眼进行一次全面升级,这次升级以后,电子眼将增加5项新技能,希望车主注意!

一、增加车距检测功能

随着汽车的增多,追尾事故也越来越多,因此,为了避免追尾事故发生,我国交通部门给电子眼新增了抓拍车距的功能!这项功能非常强大,它能够自动检测同车道汽车之间的距离,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最低间距不得低于50米!如果低于50米,就会被拍下,那么将会罚款200元!


null


二、增加不按车道行驶检测功能

除了能自动检测车距,电子眼还新增了一个能检测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功能,这个功能专门用来检查大、中型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行为,不仅摄像头会检查,交警同志还会进行抽查,一旦被查到,将面临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null



三、增加乱鸣笛检测功能

之前,我国交通部门会在一些禁止鸣笛的地方安装禁止鸣笛的标志或者指示牌,然而这些标志和指示牌也只能起到警示作用,有些不自觉地车主依旧在鸣笛!因此,为了彻底解决乱鸣笛的情况,我国交通部门给电子眼增加了声纳系统,能够精准的查处车辆鸣笛现象,一旦查到必将处罚!


null


四、增加不礼让行人检测功能

礼让行人一直都在被交通部门重视,但是很多车主遇到行人之后都不懂得礼让,更有甚者,在看到路边有行人后,还加速通过,给交通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我国交通部门特意给电子眼增加了斑马线处不礼让行人检测功能,一旦查到,直接扣3分罚款200元!

null


五、增加大弯小转检测功能

大弯小转是最近交通部门查的比较严的一种违章行为,什么是大弯小转呢?就是机动车在左转弯的时候没有靠路口中心点转弯的行为,大弯小转很容易导致事故发生,所以,我国交通部门非常重视大弯小转违章行为,特意给电子眼增加了大弯小转检测功能,一旦被查到,将扣2分罚款200元!


null


小编总结:

交通部门为电子眼新增了这些功能,目的不是为了扣分罚款,是为了给大家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将那些不遵守交规的人抓到!所以,大家一定要清楚利害关系,自觉遵守交规,做一个合格的驾驶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