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参观奇瑞捷豹路虎工厂后,终于知道全新极光夺回市场的底气在哪了

2019年07月07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在豪华SUV领域,路虎的揽胜极光真的可以说是一款划时代的产品。自2011年引入国内,凭借时尚潮流的设计和双色车身,深受那些年轻土豪喜爱,而4S店加价十几二十万提车的情况更是不在少数,因为它就代表了潮流与身份。

正因如此,极光的全球累计销量也突破至772,096辆,成为路虎最畅销的车型之一。直到现在看起来,极光的设计也并不过时,只是由于模仿者众多,比如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陆风山寨版车型事件,让它看来已经不再那么显眼。

null


如今看着各大豪华品牌都在这个细分市场收获颇丰,路虎揽胜极光8年磨一剑,也进行了全新换代,前不久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35.9万元起比现款车型便宜了不少,这也意味着它要把它失去的市场都夺回来,而除了价格,它还要在其他方面重新俘获消费者的芳心。

7月5日,我跟随着奇瑞捷豹路虎的脚步,来到了位于常熟的汽车工厂,对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的诞生地一探究竟,来看看它到底要用什么打动消费者。

它是一款全地形SUV

对于外形方面就不用过多赘述了,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依旧保留了很多老款车型的经典设计,比如很大的前轮拱和突出的后腰,突然上升的腰线和下降的车顶线条。只不过前脸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让人很容易联想到更高一级别的揽胜星脉。整体来说,新车都在强调那种英式豪华。

null


对于SUV大家并不陌生,而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还为SUV加上了一个“全地形”的概念。

首先,全新路虎揽胜极光是首款采用捷豹路虎自主研发的PTA豪华横置发动机平台生产的车型。得益于全新PTA平台以及在车身运用的激光焊接技术,使得车辆零部件之间的间隙缩小到1mm,车顶与侧围实现无缝结合,整车覆盖件之间的缝隙缩小42%,在车辆的密封性方面大大提升,更加符合消费者对于一款豪华品牌SUV的认知。

null


其次,在车舱地板下专门为混合动力系统的电池设计了安放空间,既不占用车内空间也不影响全地形通过能力;全新的车身结构巧妙地应用了铝、镁合金、复合材料等多种材质,并使用了大量的高强度钢,不仅减少了车身重量,还使得车身强度比现款车型增强 13% 。通过这些技术,大大提高了车辆应对外部环境的能力。

null


最后,在创新的黑科技方面,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新增加的全地形透视技术,可以将车辆前方和车头下方的影像信息实时反馈到车内的中央触控屏,相当于将引擎盖进行了透视,全方位解决了全地形驾驶时的视觉死角。

换句话说,有了这项技术,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面对更加复杂的地形,也可以像平时走路那样轻松,大大提高了驾驶便捷性和安全性。

null


全新一代揽胜极光能成为这样一个产品,和其生产制造也密不可分,品质要求自然离不开工厂的实力保证。接下来我们就看看这个奇瑞捷豹路虎工厂是如何为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的品质保驾护航的。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是捷豹路虎的全球样板工厂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于 2014年10月21日开业并正式投产,也是捷豹路虎英国本土以外首个整车制造工厂。

null


这里配备了全球领先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发动机工厂、研发中心以及质量中心,从开发及验证、供应链管理、制造到售后,皆运用成熟的系统保证产品质量。

在冲压方面,自动化率高达90%, 通过全自动化操作,换模仅需3 分钟,加上7 分钟质量检查,整个生产线从停止到继续运行只需要10 分钟,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null


焊装则是除了传统的点焊外,还采用自冲铆接、激光钎焊等多项先进车身连接技术,平均120秒生产一台车,通过多种连接工艺保证车身强度的同时,实现车身轻量化。

null


在总装车间,还有电池模块AGV自动运输合装设备。这套设备是专门为满足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搭载的48伏MHE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的电池模块装配而准备的。该设备由三部分组成:自动送钉设备、伺服拧紧电枪系统、AGV自动运输合装小车。

null


而对于品质要求重中之重的就是最后的检测环节,对于尺寸数据,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采用Calipri非接触间隙面差测量,可完整精确地测量任何缝隙轮廓和物体轮廓,并可根据需要分析利用所有相关的质量尺寸数据。

null


可视化屏幕显示当前测量结果,通过颜色区分公差范围,测量精度达到0.05mm,每个测点的总测量时间小于5秒。

null


在焊点方面的检测则是通过超声波特性对焊点结构强度进行分析,从而判断焊接熔合情况。在焊装车间每天会对每个车型的1台白车身进行抽检,并对4000多个焊点进行100%排查检测,充分保证焊接质量以及车身完整性。

写在最后

此次参观工厂,从焊接、喷漆、拼装到各项检测,让我更真切地感受了一把整车的生产过程。捷豹路虎都是以最直观的方式,向在场的媒体们展示了自己对于品质的严格把控,展现出了奇瑞捷豹路虎工厂在造车方面的硬实力。

null


而全新一代捷豹路虎揽胜极光在本土化生产的基础上,不仅在技术品控方面值得信赖,在性价比方面还进一步提升。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重返往日辉煌只是时间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