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几款不保值车型,看看这里有你现在开的吗?

2019年07月07日 15:21:1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前段时间我们重点聊了几台保值的车型,令广大同学要求,今天我们再和大家分享几款不保值的车型,至于能低到什么程度,我认为可以用一塌糊涂来形容吧,话不多说,赶紧往下看就完了。

东风标志508

null


2011年东风标致508正式亮相,外观在当时已经算非常新颖了,无论从储物空间还是乘坐感受都有不错的表现。直到2019年,508总共出过近37款车型配置,虽然可选的排量、配置很多,但它的保值率实在有些惨目忍睹,拿2013年出的2.0L 两周年纪念自动智享版为例,当时的指导价20.47万元,全办齐也要接近24万左右,现如今在二手车市场的价格已经低到9万元上下了。要是真想买,我断定二手车老板还能再给你个真心实意价,目的很简单,只为赶紧脱手。当然,不单单是标致这个品牌,几乎所有法系车的保值率都很低,DS雪铁龙。这主要和新车的销量脱不开关系,新车销量不好,大幅优惠,也就影响了残值。但其实法系车还是很有特点的,车也不错,只是很多因素导致销量一直不温不火。

别克君越

null


提到君越大家一定不会感到陌生,无论外观、配置、舒适程度那都是相当到位的,并且在豪华中型车市场也是小有名气的一匹。远了不说,咱就唠唠2016款28T精英型,这代君越的外观造型摆脱了过去的油腻,也开始逐步向年轻化靠拢,当时的指导价26.98万,现在二手车市场上,2018年上牌的28T精英版平均成交价在18万左右,收车价基本也就在16万多一点,这刚开一年就赔八九万,就算是绿巨人的心脏也承受不了啊。更何况2019款又刚刚推出,这不免又会直接影响二手车的价格,所以美系车的保值率也是很令人担忧的。

宝马530旅行

null


很多同学都有同一种疑惑,难道德国车就都保值吗?当然不会,你熟知的大宝马也会有不保值的车型,Z4这种拉轰的跑车咱就不提了,那指定是个赔钱的产物,我要说的是宝马的530旅行版,要知道旅行车本身在国内的认知度就很低,但空间大、装载方便等优势绝对是普通小轿车所不能比的。

2012款530旅行领先版,当时售价66.66万元,办齐基本要在72万左右,走在大街上要想看到它的身影简直是难上加难,要知道能花70多万买台旅行车的用户,除了有钱之外,那一定是有旅行车情节的。时隔几年,现在你只需25万左右,就能拥有一台豪华旅行车,这放在几年前,简直想都不敢想。在此真的很同情当年购买530旅行的一手车主。

阿尔法·罗密欧 Giulia

null


Giulia作为新晋的三厢钢炮选手,个性的外观、充沛的动力,一经上市就受到了很多年轻人的喜爱,尤其是280HP豪华运动版,让看腻了宝马328M、凯迪拉克ATS-L奥迪S3的钢炮准车主们再次勾起了胃口。

44.98万算上经销商给出的优惠政策,加一起办齐不到五十万。如果硬要跟小众品牌谈保值率,不免会对现任一手车主有些残忍。2017年上牌的280HP现在也就值个28万,有些城市的卖价更是低到25万左右了。这个价格对于想买二手车的同学来说,其实是很合适的,但如果你买的是新车,如此之快的贬值率恐怕就要让你再慎重考虑一下了。

还有谁?其实还有很多,比如纳智捷,一个被誉为二手车老板闻风丧胆的一款车。

null


此外,还有韩系车,保值率也是让人堪忧。

null


什么跟汽车保值率有关?

为什么同样是车,有的保值率就高,有的就惨不忍睹,其实二手车商收车也是为了转售,有人买价自然高,保值问题跟以下几个方面有关。

品牌

null


品牌是个原因,这就是为什么多数小众品牌的保值率比较低(当然也有小众车保值率高的,但基本都是个案)。品牌认知度广,自然有人买。

口碑和保有量

null


口碑好,故障率低,这些自然也是促成二手车保值的原因,比如飞度就是一个例子。道理很简单,车毛病多,雷就多,还敢买二手车吗?

使用年限、行驶里程和车况

null


这个就不用再多说了,三者其实是相辅相成的,假如使用年限短,但跑得公里数多,那同样影响保值率,而虽然年限短、公里数短,但车况不行,出过大事故,比如纵梁动过,B柱动过,二手车行话叫“动过骨”,这在里面起到了很大因素。

新车市场波动

null


新车车价直接关系到二手车价格,新车大甩卖,直接会关联到二手车价格。再有就是新车换代,技术更新了,设计更新颖,智能互联功能更多了,也会波动到二手车车价。

颜色和过户次数

null


颜色比较个色的车型,也有原因,或者说不适合这款车。过户次数主要针对想买二手车的朋友,过了多手,自然残值低。

配置高就一定保值吗?

null


还有一个问题是配置,会有人觉得说我车是顶配,二手车车价会高些,其实并不完全是,或者说配置豪华并不能让你在转卖时获取更高的价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