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度对比大号polo 要动力还是要质感?优惠可以等

2019年07月07日 15:29:02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null



每年的六,七月份是毕业季,无数学子走出象牙塔开始新的人生旅程。因为工作原因,很多人都会在这个阶段,买上自己的第一辆车。在工作的起步阶段,10万元经济适用的小车,成为了很多人的首选车型。而今天我们要聊的两款车,本田飞度大众POLO PLUS在这个价位堪称统治级的选手,那这两款车该怎么选呢?

 




null


平民超跑不白叫,新司机更爱加速度

小伟哥:10万顶配,8秒破百,你真的很难抗拒飞度的魅力。

null


本田飞度有另一个称号GK5。像宝马粉丝用E90这样底盘代号称呼3系一样,GK5是飞度车主对三代飞度的爱称。这也足见飞度在车迷心中的地位。相比价格更高的小钢炮,飞度10万顶配的定价就显得物美价廉的多、领先同级的动力,更大的车内空间以及巨大的改装潜力使它成为这个价位里,几乎不可被替代的存在。GK5依然有缺点,但这并不妨碍GK5成为越来越多热爱汽车、享受速度年轻人的第一辆汽车。

 

飞度被称为“平民超跑”,既然是超跑,外观辨识度肯定是必要条件。GK5类似倒梯的前脸用双镀铬条来搭配进气格栅,家族式的大板牙增添了几分运动感。车身线条简约,其腰线由前门开始往尾灯延伸,整体侧面造型看起来简洁运动。一直贯穿到车顶的红色示廓灯极具辨识度,外观总结就四个字短小精悍 。

null


内饰是飞度的弱势项目,相比新款的大众polo plus,飞度的内饰档次感不高,设计感也是中规中矩,对于对内饰有要求的车友,飞度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虽然飞度看上去并不大,但飞度内部的空间设计确是一绝。每个座椅都可以得到不同方式的折叠效果,空间利用更加自由,在这个方面飞度基本是独领风骚。后排乘客乘坐起来在空间感受上并不拘谨,l令人满意。能做到这样的空间利用率的车型,大概一掌可数,当真可以说是绝活了。

null


飞度车主经常自嘲飞度是“买发动机送车”,作为平民超跑,动力是飞度车主最引以为傲的优点了。搭载了地球梦的1.5升L15B型直列四缸直喷发动机,最大的马力可以达到131匹,而最大的扭矩可以达到155Nm。数据表述可能会并不直观,换句话来说可能较为清楚“10万售价,8秒破百”,这样的加速表现,懂得都懂吧。

null


优点突出,缺点也不能忽视。底盘硬,噪音大,内饰廉价感明显,配置不高。瑕不掩瑜,足够突出的优点让飞度拥有超高的保值率,同时丰富完备的改装案例让飞度拥有多可玩性,对于热爱改装,加速的年轻人来说,飞度的魅力几乎是无法拒绝的。

 



null



安全很重要  女司机要质感

楠姐: 加长款,内饰好看,上档次才是重点好嘛。美丽>动力

null



无论在哪个价位,你都很难去忽视大众的存在,在这个价格区间,大众polo plus的实力同样让人难以忽视。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价格几乎起着决定性的作用。Polo顶配12万的价格,会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但是不错的销量反馈,让人不得不承认,大众还是那个大众,它在国人心中的地位依然稳固,并不会被轻易撼动。

 

新款大众POLO PLUS外观上秉承着大众的传统,以“不变”应万变。新款车型采用了双腰线设计。平直的水平线让车子看上去更加的立体、动感。外观整体感官确实很大众,不丑不帅,没什么亮点。

null


内饰部分,新款polo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虽然用料并不高端,塑料较多,但是整体设计依然要比飞度美观。中控面板处搭配了与车身同色的装饰面板,瞬间让美感大幅提升,让整车更具时尚专属感,车内的整体设计氛围也更加活跃。

null


作为刚刚改款换代车型,Polo Plus配置上的优势非常明显,比如全系标配全景天窗、定速巡航、以及胎压警报功能,这些飞度全系都没有。在行车辅助与安全系统方面,相比飞度仅有的两个前排气囊,ABS系统,polo plus安全配置要完备的多。丰富的配置,也是polo plus敢于定价的信心所在吧,安全是值得更多钞票的。毕竟这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就是银子给足了,也买不到。

null


虽然都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性能参数上,飞度的表现更加优异,毕竟飞度这动力系统是核心卖点。Polo plus虽然动力没有飞度那么变态,但是对于日常需求,动力完全够用,不是所有人都热爱疯狂的加速体验,相反平稳,耐用才是大多数人的需求点。




null


优劣难比较,老司机有经验

杜大爷:运动就飞度,质感选polo

null



两位聊的很透彻了,我就总结一下吧。如果你爱运动,想体验加速的快感,和改装的乐趣,飞度是不可替代的选择。几乎是碾压同级的动力,卓越的空间利用率,丰富完备的改装案例,超高的保值率,每个点都足够有吸引力,可惜随着国六的实施,要挥别飞度,在未实施国六的地区,仍能购买,想要入手飞度,这应该是最后的机会了。

null


大众polo plus作为加长款,解决了前代饱受诟病的空间问题,相比飞度更有档次感和设计感的内饰,丰富安全的配置,满足了家庭和工作的日常需求,更高的安全配置,会让你的出行感受更加安心,关于定价,因为每个人对需求的划分的次重点是不同的,所以对于这个价格,也就是见仁见智了,如果中意这款车,但也不是刚需的话,可以观望,等待优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