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子眼新增4个功能!车主:车给你开,我去搭公交!

2019年07月07日 16:46:07
分享到:

电子眼又称电子警察,对机动车超速、违停、闯红灯、逆行等违章行为实行全天候监视,捕捉车辆违章图文信息,并根据违章信息进行事后处理,是一种新的交通管理模式。

为了安全起见,给大家营(fa)造(kuan)更(chuang)好(shou)的交通环境,电子眼新增了以下4项功能。

增加礼让行人监测功能

礼让行人,这个以法规硬性要求的条款,以前可能没有专门来敦促,但是如今的电子眼系统,已经能够自动捕捉人行道上每一个动作,如果你也要任性一试,对不起~没人会给你担保不处罚,因为吃亏的人数都数不过来,扣3分罚200,不谢!

礼让行人是应该的,但也需要有个度,有的地方上下班行人络绎不绝,汽车就一直不能通行,很多地方的车主都叫苦不迭。走班马线上的都是大爷,开车的都是唐僧肉。

增加车距监测功能

前后车辆车距较近是导致追尾的重要原因,升级后的电子眼新增了“抓拍车距”的功能。该功能可以自动检测前后车辆车距,在高速路上行驶时,前后车距不能小于规定的五十米。若小于五十米,对不起~罚200不扣分。

对于车距这个事情,别说新手司机了,就算是老司机,对于距离的把控也不是很准确,影响我们判断车距的因素太多了。小赛有一个问题,我本和前车保持了足够的距离,可他突然跑我前面了,这时被抓拍了,是谁的责任?只能自认倒霉?

增加乱鸣笛检测功能

一般情况下,汽车鸣笛是为了提醒路人或其他车辆,但是有些司机却没把这个功能用在对的地方,导致非常扰民。为此电子眼新增了“乱鸣笛检测”的功能。主要分布在医院、居民区、学校等特殊地段。所以能忍就忍,要不然20以上200以下的罚款在等你。

这个功能好是好,毕竟堵车的时候听到这个声音会更加烦躁,但如果是电动车乱串或者是前车玩手机跳绿灯还不走怎么办?万一几辆车离得很近,旁边车辆鸣笛会不会误判是我鸣笛?

增加大弯小转检测功能

大弯小转就是汽车在路口左转弯时,没有在靠近路口中心位置转弯,绿灯来了很多人喜欢抢行,往往刚开出停止线就急急忙忙左转,以较小的半径转弯的行为,就是所谓的“大弯小转”。特别是大巴和加长的拖头,车主这样的驾驶行为是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

所以现在交通部门已经把这种大弯小转的驾驶行为列入电子警察的检测处罚范围,一旦被摄像头拍下将会被扣三分罚款100元。

北京第三区交通委表示

我不是针对谁

你们太不让人省心了

镜头千万个

抓拍就一个

行车不规范

钱包两行泪

日常总结

开个车真是够折腾的,各种眼花缭乱标识,开车的精力没有看标识的多,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管部门可花了太多精力了。按照这样发展下去,我还是把车卖了,安心搭公交地铁或者打车吧。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