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5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月销392台,508L到底怎么了?没有无框门影响真的大吗?

2019年07月07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法系车得罪谁了?这可能是这几年汽车界最难的一道题,法系车莫名其妙的成了众矢之至,销量节节败退,完全不是一个大品牌该有的样子。法系在国内的四大品牌可以说没有一家能担起销量重担,在国内的市场份额节节败退,雪铁龙表现平平勉强维持经营,标致虽然推出了新车型,但是依然没有改观,销量依然没有起色。雷诺今年更是大幅衰退,成为了法系车在国内退步最明显的品牌。而法系在国内的高端品牌DS更"惨",旗下的工厂都已经沦落到给长安代工生产CS85维持生存了。

null



法系车为什么会成为这样,很多人都说法系车不思进取、设计奇葩、配置不合理、定价过于自信、产品顽固自封,定位和国内市场不符合,再加上本身营销做得不好,此外品牌方和合资方也传言不和谐,导致了法系车在国内日子一天不如一天,虽然法系车近几年也做了不小的调整,想突出重围但是又遇上了市场寒冬,导致如今不温不火的局面。

null



而我们今天的主角在上市之前被人们称为法系车最后的希望,如果能火那么法系车还是有翻盘的可能性,它就是标致508L,标致508L定位中型轿车,是采用标致全新平台和全新设计语言的全新一代车型,外观动感时尚、内饰豪华科技感强、空间还针对国内市场进行了加长处理,配置奇高,售价也相对合理,但是销量却非常一般,上市近半年以来就没能达到预期,5月销量更是仅有392台,上市至今累计销量都没有超过三千台,月销量还不如雅阁一天的销量,与主流合资B级车相比简直是零头中的零头。

null



null



为什么508L会沦落到如此地步,上市半年销量就低的如此可怜,成为了一款不战而败的车型,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首先我们来说说它的优势,508L的优势主要集中在其运动年轻的外观以及豪华科技感强的内饰,508L采用了标致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仿生学设计思路,就像一只雄狮一般,獠牙LED等配造型犀利的大灯辨识度高,中网采用了矩阵镀铬装饰,非常运动,搭配肌肉感强的机盖以及造型激进的包围,都让你难以想象这是一台法系中级车。

null



null



null



null



但是它相比海外车型却简配了两大很关键的配置,其一就是无框车门,508在欧洲是一款带无框车门的B级车,定位更加运动激进,富有法系浪漫色彩,但是来到国内后却取消了无框门,一下少了最特色的配置。其次海外的掀背式尾门也被传统后备箱盖取代,从无框车门掀背车变成了传统的三厢轿车。而换来的仅仅是4870*1855*1455mm,轴距为2848mm的加长尺寸。说实话真正为508买单的人根本不会在意空间,而是更在意个性运动的外观。如今阉割无框门和掀背尾门,反而加长轴距的做法,简直就是自废武功,哪有用自己的短处和别人长处比拼的?

null



null



接下来我们看看它的内饰和配置,508L的内饰其实相当不错,就算是低配和高配也都差别不大,比如同样有电子仪表盘、大屏幕、有电子档杆、造型和做工用料也保持了一致,造型科幻科技感强,这确实是它的长处,但是它犯了法系车常犯的毛病那就是顶配之下皆丐版,入门车型配置非常低,首当其冲的就是安全配置,丐版仅2个气囊,而且全系没有膝部气囊,顶配车型才有自适应巡航、而且顶配才有夜视系统、自适应悬架等高科技配置,无钥匙进入也是次顶配以上车型才有的配置,真皮座椅、座椅加热等功能也是次顶配才有的。与同级别相比差别真的很大。总之很多别的品牌车型上的标配功能到了508身上就仅限于顶配车型才有。

null



此外售价和动力配比倒是相对合理一些,指导价为15.97万到25.47万,动力方面入门车型搭载的1.6T发动机最大马力170匹,匹配的6AT变速箱,而高配车型搭载的是1.8T发动机最大马力211匹,匹配的是8AT变速箱。

null



null



null



总结:外观优秀内饰出彩的508L沦落到如此地步除了自身的问题外,其实和品牌力下降也有一定的关系,这款车未来是否能火爆起来那全要看标致乃至法系品牌能否崛起了,如果未能崛起那么508L也注定成为历史尘埃。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标致508
标致508
指导价:16.37-20.77万元
1.8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37-20.77
中型车
1.8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