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车市|多项新政正式实施,部分车企六月销量出炉普遍看涨!

2019年07月08日 01:12: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7月第一周,本周多项与车相关的新政开始正式实施。全国多地国六排放新标准正式完成切换,车辆购置税新规开始执行,车主安装ETC将享受通行费优惠......与此同时,部分车企六月销量也先后出炉,数据显示,销量上涨成为了普遍现象。

仿佛本周的车坛,无论是对于消费者本身、各大车企,还是对于我们的居住环境,都传递出了利好的消息。跟随马拉车市,一起进入一周车市,去体会那份儿善意吧!

本周车市关键词:“善意”!


对消费者的“善意”

车辆购置税新政正式实施

ETC用户享受通行费优惠


7月1日周一,车辆购置税新政正式实施。据财政部官网发布的《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的公告》,车辆购置税新政将为车主带来极大的利好: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依据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时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


null



简单来讲,新的购置税政策,将原本按官方指导价为计税标准,变更为车辆实际支付金额(裸车价)为计税标准。对于车主而言,购车缴纳的增值税款将降低,购车总支出相应将会变少。

而对于购置新能源汽车继续免征购置税的政策,也从7月1日起开始施行。

同日,对于安装了ETC的用户,将享受不少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此举或将促使很多未安装ETC的用户,前往安装,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改善拥堵和解决部分排放问题。


null



马曰:从车辆购置税新政到ETC用户享受优惠,都可以视作对消费者释放的善意。消费者购车花钱少了,用车生活过程中也享受到了优惠和便利,这也将一定程度上刺激消费者的购、换车行为。


对车企的“善意”

部分车企六月销量出炉

销量上涨成为普遍现象

 

本周对于各大车企而言,所收获的善意体现在了销量之上。从目前部分车企公布的六月销量情况来看,上涨成为了主旋律。


null



【马拉车市制表】


其中,以红旗一汽奔腾的涨幅最大,均为167%。同时,就连已经连续13个月销量下滑的马自达,终于也在六月“止了血”,实现了同比增长1.4%。

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之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六月我国汽车消费指数为41.2,消费需求并没有明显上升的迹象。然而,从各大车企公布的销量数据来看,几乎每个品牌都实现了销量的上涨。

马曰:六月销量的普遍上涨,当然可以看作是车市为各大车企释放出一丝善意。在不停念叨了车市寒冬半年之后,车市也总算迎来了些许曙光。但这并不代表着我国车市就此出现了重大的转机,在这个拥有特殊意义的月份,车企的销量上涨或跟下面马拉车市要说的有着直接的关系。


对人居环境的“善意”

全国多地国六标准正式实施

四川省15市12日起开始执行

 

同样在7月1日,我国北京、上海、天津、河北、广东等多地开始实施国六排放标准。而马拉车市所在成都,则是稍微向后延迟了数日。


null



7月5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发布了《关于实施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根据《通告》内容,包括成都在内的四川省15个城市的轻型汽车,将在本通告发布之日起七日后实施国六a机动车排放标准,自2020年7月1日起,全省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a机动车排放标准。

null




null



国六的正式实施,也就意味着国五车型将无法上牌,以至于各大品牌在国六实施前疯狂清仓。巨大的优惠幅度和花样百出的促销政策,这也不难理解为何各大车企都能在六月取得普遍上涨的销量成绩。

可回归国六新排放标准本身,这当然是有好处的。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质量不断改善,汽车保有量也在不断增加。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统计,截止2019年6月,我国机动车保有量已达3.4亿,其中汽车为2.5亿辆,私家车1.98亿辆。


null



不断增加的汽车保有量,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机动车尾气排放也成为了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国六标准限值进一步加严,将有效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

马曰:国六排放标准的正式实施,或许会对部分车企的汽车销售造成一定的压力,可从技术和产业准备情况看,我国汽车生产企业已完成大部分车型国六开发工作。大多数品牌的国六车型也已全面上市,市场基本实现了平稳过渡。从我国的人居环境出发,可以有效减少污染排放的国六新标准,其执行是刻不容缓的。


江淮汽车遭1.7亿罚单

环保部门整治排放造假

 

虽然本周车市总体来说是在不断地释放出“善意”,可也有车企觉得很闹心。据经济观察报报道,江淮汽车因为涉嫌排放造假,被北京生态环境局开具了一张行政处罚决定单。


null



该处罚单责令江淮针对污染控制装置以次充好,冒充排放检验合格产品出厂销售的违法行为停产整治,没收违法所得同时处以货值金额2倍罚款共计1.7亿余元。

随后江淮汽车对北京环境局提出了申辩意见,并对抽检车辆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免于处罚的意见。

北京环境局通过复核后驳回了江淮的申辩,且在此次处罚单上对其所申辩内容进行了逐一回复。最后北京环境局认为,“江淮陈述申辩意见不影响对违法事实的认定,免于处罚的意见不予采纳”。

至此,江淮汽车也成为继现代汽车、长安汽车之后,又一家因为排放问题在北京被处以巨额罚款的车企。

马曰:环保部重罚造假车企,旨在给其它车企提供可借鉴的样本,从而督促车企生产、销售符合国家相关法规的合格产品,以达到环境保护的目的。江淮汽车此次被开具天价罚单,对其它车企来说也具备重大的警示意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