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新车 | SUV是主旋律,红旗HS7/本田XR-V/宋PRO齐上阵!

2019年07月08日 08:07: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来到7月份,中小学生已经开始放暑假了,而对于车企来讲,依然还没到放松的时刻。在今年上半年,汽车圈发生了补贴退坡、增值税税率下降、广深两地新增新能源车指标等等大事,下半年又有国六标准等政策的实施。这些政策尽管是车企造车路上的荆棘,不过这能倒逼出新技术的产生。

在即将到来的一周内,东风本田比亚迪上汽通用别克红旗等传统车企将推出重磅车型。值得注意的是,在7月11日那天将同时推出四款新车。看新车一时爽,一直看新车一直爽!

海马8S

上市时间:7月8日

预售价:8.6~13万元

亮点:7.8s破百

海马8S是基于HMGA平台开发的紧凑型SUV,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其前脸采用了与第二代海马S5类似的点阵式进气格栅。与海马S5相比,海马8S多出了几组锐利的线条,整体肌肉感有所增加。而其中比较出彩的是,保险杠处还有一点铲形的设计。另外,新车还采用当下较为流行的悬浮式车顶,其尾部还采用了贯穿式的灯带设计,还进行了与很多车型不一样的外扩处理。

内饰方面,海马8S一改海马S7海马S5的中控设计,中控屏进行悬浮式设计,增添了三个六边形空调出风口,看起来更加简约。另外,新车在座椅纹路上以及在空凋出风口等处都利用了红色元素来点缀,提升了一些档次。动力方面,海马8S搭载的“BOOST BLUE深蓝动力”1.6T发动机,能达到143kW的最大功率以及293N·m的峰值扭矩。其数据表现已经比其他品牌车型的1.8T甚至2.0T的数据更突出,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8s。

2017年开始,老牌自主品牌海马汽车便一直处于销量下滑的状态。进入2018年,在国内汽车市场整体“遇冷”的形势下,下滑态势更为严重。从目前的市场来看,品质力较突出的产品很多,与哈弗H6传祺GS4长安CS55等强劲对手相比,海马8S将面临非常大的市场压力。

新款本田XR-V

上市时间:7月11日

售价:或12万元起

亮点:换装1.5T动力

作为东风本田的主力车型之一,XR-V的中期改款车型将会在7月11日上市。能做到在车市整体下行还保持逆势增长的车型,本田的XR-V应该算是其中一个。自2014年上市以来,XR-V共售出了超65万辆,算是小型SUV市场的大将了。新款XR-V在细节部分有所调整,前脸部分减少了镀铬饰条的转世,同时下包围又增加了镀铬装饰,看起来也更加精致。同时,新款本田XR-V的尺寸也有不少的提升。新车的长宽高为4328×1772×1605mm,轴距为2610mm,在长度方面比现款XR-V增加了58mm。

和外观一样,新款本田XR-V基本沿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风格,不过在细节上也明显提升。比如现款的5/7英寸中控提升到8英寸,更有档次感的中控按键设计等等。在动力方面,本田XR-V和缤智一样,在保留1.5L发动机的同时,还用1.5T取代了现款的1.8L,并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XR-V自上市以来取得了不俗的销售成绩。从各方面来看,新款本田XR-V的产品力有明显的提升。在兄弟车型新款缤智上市后,新款XR-V的上市也提上了进程。作为新车最大的亮点,1.5T的加入会进一步提升新车的竞争力。

宋Pro

上市时间:7月11日

预售价:燃油版11~13万元,混动版18~20万元

亮点:比亚迪DiLink 2.0

这一次,全新宋PRO推出燃油版、混动版和电动版。宋PRO的级别和宋一致,不过宋PRO的定位会高一些,满足消费者对精品SUV的用车需求。与宋相比,宋PRO在外观上升级了“Dragon Face”设计,并且其车身尺寸比宋大了一圈。

动力方面,纯电动版宋PRO的峰值扭矩为280牛·米,NEDC工况续航为502km,插混车型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1匹马力。此外,新车还将首次推出双擎四驱版本,1.5TI发动机配合后电机综合最大输出功率可达323匹马力,峰值扭矩525牛·米。

除了动力外,其中控屏也是宋PRO的亮点。去年4月,比亚迪全球首发了DiLink 1.0智能网联系统,而在宋PRO上市当天,DiLink 2.0也将正式发布,并搭载在宋PRO上。据了解,宋PRO的中控屏能根据软件的应用场景和交互方式提前预判,智能、自动旋转,既能承载竖屏软件,又能支持横屏软件,保证体验最佳,100%兼容手机的应用。

不得不说,比亚迪近年来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势头上呈现出非常猛烈的趋势。从目前的产品来看,比亚迪旗下的王朝EV产品在技术上以及在性能体验上都收获了大批消费者的点赞。另外,全新的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和经典的龙脸设计,也为新产品增色不少。

全新一代昂科拉/昂科拉GX

上市时间:7月11日

预售价:昂科拉12万元起,昂科拉GX15~20万元

亮点: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

作为别克品牌引入的新一代全球车型系列首批新车,全新一代昂科拉和昂科拉GX将搭载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和“第二引擎”车联技术。全新一代昂科拉在外观上比现款车型更年轻,专属颜值包和选装轮毂嵌件,同时也是别克进入中国以来第一次采用双色车顶设计的车型。

昂科拉GX定位为紧凑型SUV,比昂科拉的定位高一些。新车汲取了别克Enspire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全新的家族化飞翼格栅,全系标配的LED灯与展翼式LED日间行车灯相呼应,Evonik技术的加入营造了更均匀的光幕效果。

在动力方面,全新昂科拉将搭载1.0T/1.3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6匹马力和158匹马力。而昂科拉GX搭载Ecotec 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5匹马力,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和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从产品力来看,全新一代昂科拉的升级非常明显,昂科拉GX也给轱辘哥眼前一亮的感觉。而昂科拉GX作为弥补昂科拉和昂科雷之间的矩阵空白的车型,其最终定价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

红旗HS7

上市时间:7月12日

售价:或29~40万元

亮点:奢华感十足

红旗HS7是红旗继HS5之后推出的又一款SUV车型,也是红旗目前定位最高端的SUV,其设计风格源自2016北京车展上发布的红旗S-Concept概念车。作为HS5的大哥,红旗HS7继续采用红旗品牌标志性的直瀑式进气格栅设计。另外,尺寸方面也是进一步加大,红旗HS7的长宽高为5035/1989/1778(1756)mm,轴距为3008mm。

和外观一样,红旗HS7的内饰依然是稳重大气的路线。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和皮质包裹,以及“三屏”设计都能看出新车的奢华。在动力方面,红旗HS7将会搭载一汽自主研发的CA6GV30TD型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具有可变滚流技术、离合水泵和水冷排气歧管技术及缸内直喷技术,匹配的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48kW,最大扭矩为445Nm,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作为红旗在今年布局的三款重磅SUV之一,红旗HS7无论是外观、内饰设计还是动力的强劲程度,都称得上是一款豪华中大型SUV。单就产品而言,红旗HS7与奥迪Q7相比也丝毫不逊色,更何况在轴距上,红旗HS7还更占优势一些。轱辘哥十分期待红旗HS7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