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博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野鸭子成了白天鹅,雷丁电动推出纯电SUV,但设计依然不脱本性

2019年07月08日 09:15:03
分享到:

说起中国低速电动车厂商,雷丁电动是其中比较著名的一个,依靠着廉价低速电动车在中国三四线城市和城乡结合部“横冲直撞”,积累了大量的“原始资金”,但是随着相关层面和地方对低速电动车的整治以及建立新的电动车行业标准,很多之前火热的低速电动车一夜坍塌,但是雷丁电动在潮水来临之前率先“上岸”,依靠收购乘用车企业实现“洗白”,在新电动车国标来临之前,实现了乘用化。


null



2019年,雷丁电动以14.5亿的代表全资收购了川汽野马100%的股权,川汽野马成为雷丁电动的全资子公司,但是雷丁入主川汽野马之后,在野马的产品转型上似乎并没有做出像样的调整,2019年至今只问世了一款新车—博骏,这是一款没有任何特点和优势的新车,因此在细分市场领域没有掀起一丁点的波澜。所以其实在我们看来,雷丁电动收购川汽野马,和宝能收购观致,神州系收购宝沃相差不大,对于川汽野马的复兴意义不大,反倒是有些野蛮资本强势进入的意思。


null




null



之前几天,网上出现了雷丁电动车第一款乘用车产品雷丁i3的宣传图,仅仅过了几天,雷丁电动的另一款新车雷丁i9的设计图,从相关车型的发布速度上来看,雷丁电动应该在准备在获得乘用车资质之后,大举进发纯电动乘用车领域,相当于是在低速电动车市场前景看跌的情况下,重操旧业,只不过,这次雷丁电动的目标市场是乘用车领域。


null



初次看到雷丁i9的外观设计,有些似曾相识的感觉,其实外形的基本轮廓和之前川汽野马的博骏是相对一致的,比如前脸的下方,也采用了老款吉利博越一致的回形纹,只不过前脸部分变成了一个封闭式的装饰板,毕竟这是一款纯电动车型,平行四边形的大灯组和封闭式格栅的组合看起来还是有那么一点精致感。


null



雷丁i9在侧面造型上和之前很多国产SUV车型比较相似,尤其是C柱和D柱的造型,和之前的吉利博越比较相似,所以说,其实从外观设计来说,之前的博骏在我们看来就是从外观到名字都山寨的一款车型,到这款雷丁i9上也一样,事实上,对于雷丁电动这种以山寨和模仿起家的低速电动车厂商,对于山寨和模仿有着骨子里的青睐,所以新车出现这样的外观设计我们倒是不觉得惊讶。


null



在内饰上,新车目前只有设计图,从设计图来看,应该会有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大屏和触摸式控制单元形成三屏联动,同时搭载旋钮式换挡机构,看上去科技感还不错,目前对于内饰的质感如何还不得而知。


null



关于这款车在电池能量密度、续航里程、加速表现方面的能力还不知晓,但是对于这方面的能力,我们的期待并不高。

那么说到这款车的前景,其实还存在很大的变数,可能在很多一二线城市,我们对于雷丁电动这类品牌不甚了解,但是到了三四线城市和城乡结合部,雷丁电动的名气还是很大的,很多老年代步车出自这个品牌之手,甚至很多人开着这些低速电动车接送小孩上下学。


null



所以现在雷丁电动准备跨入电动乘用车领域,可能自认为还是有一些品牌品牌基础和技术底蕴的,事实上雷丁电动收购完川汽野马之后,在整车制造和底盘设计方面算是有了进步,但是从品牌层面来说,很显然,两三万块钱的低速电动车和十几万的电动乘用车品牌的支撑度方面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在我们看来,尽管雷丁电动切入乘用车市场,但是市场前景如何,真心很难说。


null



所以,雷丁电动冲充满“罪恶”的低速电动车市场切入乘用车市场,多多少少有些野鸭子变成大白鹅的意思,但是对于市场来说,雷丁这两款新车的前景恐怕并不明朗,一大片一大片的自主品牌“死于非命”,这个时候还进入乘用车市场,在产品上还没有什么特点和优势,在市场竞争层面很难出手,这是一个现实的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博越
博越
指导价:10.28-12.5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28-12.5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