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沃尔沃-XC9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担心儿童乘车安全?这几款车原厂配备儿童安全座椅!

2019年07月08日 09:49: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随着消费者用车观念的成熟,买车的思路逻辑发生变化以外,对于如何用车、如何让家人更能体会汽车生活的美好以及车内外的安全,都成为汽车消费者所关注的部分,甚至成为了核心焦点。

尤其是二胎政策的出台后,生育二宝的家庭开始多了起来,哪怕是还没跟随步伐的家庭,也因为大环境的变化,而变得更关注小朋友的成长。因此,汽车生活中有关于儿童安全的话题与探讨,一直在延续。与儿童安全有关的汽车产品并不算多,最为大头的就要数儿童安全座椅。不过,后市场的鱼龙混杂让一众车主有所担忧,对所购买的安全座椅质量产生顾虑。也因此,催生出了一些原车自带儿童安全座椅的车型,供消费者去选择。

上汽集团--荣威RX3

指导价:6.98-13.28万元

配备车型:2020款 1.6L CVT互联网超爽智享版(选装)/1.6L CVT集成儿童安全座椅超爽版(标配)

“狮王宝座”是荣威品牌RX3的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的称谓,诚然多少是有些夸张,但也表达了小朋友在家庭中的地位。的确,作为家庭中最幼小的成员,所受到的关注和呵护也呈现指数级的上升。不少人购置汽车的原因,或多或少也是由于他/她们的存在。新款荣威RX3全新超爽系列车型,就是捕捉到这样的趋势,因此在新车中加入了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并且只需要四步的操作,便可以在常规座椅与儿童座椅之间无缝转换。儿童座椅模式下,座垫高度得以提升,并附带两侧的手枕和四点式安全带,以及提供了头枕两侧的保护装置,避免儿童坐车时的姿势有所松懈,降低了安全性。并且,整张座椅和儿童座椅两者均符合国家的安全保障标准。

配置方面,新车将全系标配全景天窗、车身稳定系统以及胎压监测功能等,同时该全景天窗拥有0.83㎡采光面积,营造更通透的车内空间,为家庭自驾游增添一份浪漫。动力方面,一步到位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平顺流畅、经济性表现出彩的CVT变速箱作搭配,明显是侧重于家庭用户的需求。

上汽大众-途安L

指导价:15.18-19.48万元

配备车型:宝贝无忧选装包

在10-20万元之间的MPV车型,得益于自主品牌的发力,整个细分市场开始活跃了起来。而这个领域的先行者途安车系,经过了多年的深耕后,越发懂得国人家庭用车的需求。比如说在2018款车系中增加了拓界版车型,融入了SUV、跨界等形象元素,少了几分MPV的沉闷。

并且提供“宝贝无忧选装包”,选装包当中就是集成式儿童座椅,还带有燃爆预紧式限力安全带。值得一提的,是途安L这类欧系风格MPV的座椅布局。不论是6座还是7座的版本,都提供独立的座椅,可以在多个维度进行舒适性的调节。

MQB平台之下,途安L的驾驶感受大体上和同门的轿车没有太过于明显的区别。得益于较高的车身,因此车厢内的开扬感要比轿车、SUV一类车型来得舒展不少。再辅以前排背后的小桌板,家庭出行或是接待之用,途安L都能胜任。1.4T发动机的动力来源,和DSG变速箱快捷敏锐的换挡速度,对于动力体现和经济性表现也有所帮助。

沃尔沃-沃尔沃XC90

指导价:63.09-84.99万元

配备车型:T5 智逸版 / T6运动版

沃尔沃对于安全的关注,使其成为豪华品牌中独树一帜的代表。如今我们看到的不少关于汽车的安全科技如三点式安全带、安全气囊,也是沃尔沃发明以及推广。甚至在沃尔沃的安全课题之中,也有专为儿童而设的儿童安全科技。因此,一体式儿童安全座椅出现在沃尔沃车型中并不意外。而沃尔沃XC90的儿童座椅,则安置在后排中间位置。根据美国专家曾经做过的一份调查,后排中间座椅以62.2的安全系数,成为小型汽车中最安全的位置。

除了安全座椅,XC90通过各种的电子辅助安全功能如电子稳定系统、AEB高速制动等功能,从主动到被动形成多维度的安全保障。而强劲的动力,在某些必要的时候也是安全保障的重要一环。高、低功率调校的2.0T发动机,兼顾强劲的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

不论是儿童还是成人,乘车用车安全都是值得关心并值得注意的问题。有些家长误以为车厢内的空间就已经足够安全,因此忽视了一些必要的动作。但是,再先进和前瞻的安全科技,都需要在安全的条件下才能发挥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沃尔沃XC90
沃尔沃XC90
指导价:63.39-89.4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3.39-89.49
中大型SU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