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市期中考,车企销量抢先看,逆市增长还是靠SUV?

2019年07月08日 10:06:03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来到2019年的7月,车市的寒意似乎并未散去,恰逢国五与国六实施交替的节点,因此6月份的汽车销量可以说信息量有点大。近日,多家车企已经率先公布了6月以及上半年的产销情况,大师带大家抢先看一看,究竟哪家欢喜哪家愁?

null


一、自主阵营

一汽红旗

红旗官方发布,6月份单月销量超过8000辆,同比增长167%,创造了品牌单月的销量新高,同时2019上半年的销量累计3.32万辆,超过了2018年的全年销量。其中主力走量车型为H5和H7,H5截止5月份,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13000辆。

null


点评:作为共合国长子,红旗在2018年积极布局车型产品,显然在19年是得到了相应的收获的,下半年的HS7、E-HS3等车型也可以说值得期待。不仅红旗目前的品牌复兴战略仅仅是走出了重要的一步,在当前自主品牌不断积累平台化、模块化优势,对于红旗而言,技术亮点和特色依旧是迫切需求。

null


奇瑞汽车

尽管奇瑞近年来表现偏向平淡,但在2019上半年却是为数不多实现了逆势增长的品牌。根据数据统计,6月份,奇瑞汽车销售46496辆,环比增长8.7%,同比增长6.8%。上半年集团累计销售汽车32.5万辆。

null


具体车型来看,捷途X70和瑞虎8表现高光,月均销量达到8000辆,两款车型价位一低一高征战市场,不过瑞虎8似乎也对其高端车型星途TX产生了一定影响。就全系车型而言,奇瑞目前保持着稳健的增长。


null


点评:作为自主品牌中的老品牌,奇瑞多年来有着相对丰厚的技术积累,这一点体现在国六排放标准的逐步实施,奇瑞旗下的艾瑞泽以及瑞虎两大车系均完成了垂直切换,国六现车相对比较充足,这是销量逆市增长的重要原因。

广汽传祺

广汽传祺6月份的终端销量为54,534辆,同比增长57.6%,其中当家SUV车型“传祺GS4”同比增长25%;今年上半年,传祺累计销量220,880辆,同比增长5.6%,其中高端MPV车系GM8同比增长43%。

null


点评:传祺在自主品牌中属于产品布局比较完善的一个品牌,同时GS8、GM8等车型也占据了自主品牌中高端的头部位置,因此稳步前进并不意外。自第二代传祺GS5推出之后,下半年陆续还有GA6、GS8等车型的中期改款登场,整体的后劲应该说是比较充足的。

null


二、合资阵营

一汽丰田

一汽丰田6月份整体销量为6.9万辆,同比增长达到了16%,同时上半年一汽丰田均保持稳健增长势头,合计批售数量超38万辆,已经完成了全年目标的51.7%。从车型来看,卡罗拉出现了一定的下滑,上半年累计169976台销量,同比下滑12.2%,而上市仅3个月的亚洲龙则获得29726台订单。

null


反观其SUV车型,荣放6月销量12424台,同比增长7.8%;累计销量62450台,同比下滑15.8%,稍有复苏态势。普拉多则同比增长60.8%,卖出了4526辆;半年累计19624台,同比增长28.2%,增长明显。

null


点评:TNGA架构在全球范围布局,目前一汽丰田拥有奕泽以及亚洲龙两款车型,卡罗拉以及荣放两款走量车型则等待换代中,可以说这也是目前一丰表现平平的原因之一,但在逆市环境中保持正向增长,依然可以看出消费者对一丰品牌的喜爱以及信任。

一汽-大众

根据一汽-大众公布的6月份销量情况,6月份销量达12.51万辆,同比上涨29%。上半年累计销量突破65万,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0.6%,在车市大幅下滑的环境下,实在比较可贵。

null


就车型来看,一汽-大众的轿车以及SUV都很吃得开,其中6月份探岳、探歌销量双双突破万辆大关,上半年探岳、探歌累计销量分别为4.53万辆、5.35万辆,表现抢眼。而轿车部分依旧强势,宝来6月份单月就达到了2.83万辆销量,同比劲增70%,速腾则卖出了2.56万辆,换代之后表现依旧突出。

null


值得特别一提的是捷达车型,在今年6月份正式停产的这一代“神车”,上半年交出了12.81万辆的答卷,未来全新产品的到来,也有望成为一汽-大众新的爆发点。

null


东风本田

东风本田6月共售出83,042辆,同比增长77.9%,创下历年6月单月终端销量新高。上半年东风本田累计销量达到364,804辆,相比去年同期上涨34.4%,很难看出这是处在“车市寒冬”的销量表现。

null


车型方面,思域作为销量担当,近1年半以来单月销量持续破万辆,今年6月成功突破2万辆,环比5月增幅超过45.6%,可以看出尽管车型换代,旧款依旧受到消费者认可和喜爱。不过担起销量增长的却是SUV车型,CR-V今年6月销量超过2万辆,其中混动版终端销量为3,305辆,同比增长86.4%,而XR-V改款前也突破了万台销量。

null


点评:随着消费市场的年轻化,东风本田旗下车型凭借1.5T地球梦发动机可以说是大放异彩,同时又能兼顾不错的家用属性,加上品牌本身不俗的影响力,当前的市场表现可以说是天时人和的结果。

东风日产

东风日产6月份终端销量交出了101,681辆的成绩,同比增长0.8%;2019上半年,东风日产累计终端销量532,105辆,同比增幅0.3%,整体表现比较稳健,在逆市中也是不错的成绩。

换代在即的轩逸6月份的成绩也同样不俗,卖出了35761辆,半年累计209,557辆,同比增长4.6%,依旧是家轿市场夺冠大热门。完成换代不久的天籁ALTIMA,目前也逐渐迎来了销量和口碑的攀升期,6月份订单达到了10923辆,终端销量8002辆,环比增长34.3%。

null


东风日产的SUV阵营中,奇骏上半年终端销量达105,603辆,同比增长9.3%,全新逍客6月份终端销量14926辆,同比增幅12.5%,上半年累计终端销量77472辆,同比增长10.5%;对于东风日产半年销量可谓贡献颇大。

null


点评:作为日系三强,东风日产向来在舒适的家用定位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不过下半年的重头戏显然是在全新一代的轩逸中,能否实现更大的增长和逆袭,轩逸应该是任重而道远的。

三、豪华阵营

根据一汽大众奥迪公布了最新的销售数据,2019年6月份共售出新车58788辆,同比增长22.5%,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了31.1万辆,创出历史新高。经历去年和今年上半年的大动作,Q5L、A6L以及Q3等车型均完成了换代,正是接受市场考验的时候。

null



回到车型来看,Q5在去年换代之后,表现一直不太理想,5月份甚至只卖出了5612辆。不过在6月份,奥迪Q5L却突然逆袭卖出了14194辆,接下来的表现也值得期待。其余车型中,奥迪A6L上半年的累计销量达到了46281辆,奥迪A8L环比增长42.7%,看来有钱人还是那么有钱。

null



点评:大师认为奥迪在中国豪华市场一直都有比较特别的地位,目前其多款车型都是刚刚经历换代,造型以及配置水平都有较大突破,当前的销量表现属于正常水平。

雷克萨斯

根据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雷克萨斯在华销量达9.38万辆,同比增长36.5%;其中,6月销量更是达到了18178辆,同比增长96.7%,几乎翻了一倍。更值得注意的是,混动车型累计销量达31797辆,占总销量的1/3以上。

null



一向以低调豪华著称的雷克萨斯,这次的爆发颇有冲击二线豪华销冠的态势,目前,ES、RX、NX等作为销量的当担,有望成为继凯迪拉克之后,第二个年销量破20万的二线豪华品牌。

沃尔沃

根据沃尔沃官方数据统计,2019年上半年沃尔沃在华销量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0.2%至67,741辆,其中6月份单月较去年同期增13.2%至13,238辆。具体车型方面,XC60成为最畅销的车型,上半年共售出3万辆左右,反而XC40出师不利,销量相对惨淡。

null



点评:沃尔沃几年来在营销方面做得还是不错,突出的安全性能深入人心,在中国市场的特殊人文环境下,安全性得到认可很快就会在市场有所体现,反之安全若出现问题,市场表现也会下降明显。

大师总结:根据前面盘点的车企成绩单,可以看出2019下半年车市确实有一定的复苏态势,新车型大多都在酝酿中,其中在多家车企中,SUV车型的增长是销量保持逆市上升的主要原因,可以说这场持续了接近一年的车市寒冬,成也SUV,败也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