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H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好设计能否让红旗汽车重回巅峰?

2019年07月08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红旗汽车的曝光度非常高,不光光是因为国家领导人的出访,每一次都乘坐红旗,在最近的G20峰会上,红旗车型就被多次曝光。而且由于红旗H5,HS5等车型的上市,红旗汽车今年的销量比去年有了非常高的增长。

而自从前劳斯莱斯设计师加盟红旗之后,红旗的设计也将发生非常大的变化。而最近全新一组红旗H7的预告图曝光,再次引发了广泛的关注。


null


红旗品牌从诞生至今给人的印象一直是“官车”。而且是自主品牌当中比较高端的代表。红旗H7是消费者可以以最便宜的价格购买到的商务车。由于是商务车的定位,因此它的外观设计比较大气和稳重,在设计方面其实缺乏亮点,在竞争对手比如说奥迪A6L宝马5系,包括雷克萨斯ES都在朝着年轻化,运动化,时尚化的方向发展的时候,红旗H7在设计方面已经不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了。

但是商务的风格又是红旗必须要坚持的。因此如何把一款商务气息很强的车型设计的让年轻人接受,就非常考验设计师的功力了。


null


最近曝光的红旗H7的预告图,从中我们可以看到这款车在细节上的变化。它看上去和现款车型完全不同,其中环绕式的大灯更是之前没有的,家族化的进气格栅看上去非常大气,有种劳斯莱斯的感觉。方正的前脸轮廓高级感十足,大灯采用了矩阵式的LED风格,进气格栅中间采用了一道红色的装饰并延伸至引擎盖,将logo的造型融入进气格栅,也是其他品牌汽车不多见的。


null


车的尾部采用了溜背的设计,这是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可以看清楚它的C柱采用了一个非常优美的弧线,车窗的尾部采用了一个软角设计,并采用了镀铬条的覆盖,腰线贯穿到了尾部并在尾部做了一个回旋的造型,看上去很有高级感,同时也显得年轻时尚了很多。


null


尾灯的灯带贯穿整个尾部,与现在奥迪等高级汽车采用了类似的设计理念。看上去高级感十足,后备箱采用了一个小鸭尾的设计,看上去很动感。

如果红旗H7未来的实车能像预告图一样,注定会引起很大的关注,那么好的设计能否就红旗呢?


null


答案是肯定的,也是否定的。一款汽车如果有好的设计,必定会引起广泛的关注。是仅仅依靠设计,又很难让一款车型成功。

比如说红旗现在最高端的L5,我想没有人会觉得难看,但是由于它的定位以及定价的原因,让消费者望尘莫及,感觉离普通人很远,其实如果它的价格如果能够降低到与奔驰S级差不多的话,其实销量也是挺不错的。

其次不得不说,另外一个品牌那就是现代汽车,曾经现代汽车因为设计在车市上有过一段时间的小爆发。不过随后由于自主品牌汽车在设计方面逐渐的崛起,在配置和用料方面也与现代汽车不相上。依靠设计上位的现代汽车销量逐渐下滑。

汽车的工业设计其实是最容易被追赶的,现在很多自主品牌的设计其实也已经达到了很高的水平。但是一款车又不能仅仅看设计。对于消费者来说,好的设计固然很重要。但是,一款车的技术,实用性,以及售价,也是影响消费者选择的重要因素。现在的消费者买车也已经越来越理性了,仅仅依靠设计是救不了一个汽车品牌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红旗H7
红旗H7
指导价:25.28-28.88万元
1.8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28-28.88
中大型车
1.8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