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这行为,竟让好好的车子被强制报废?

2019年07月08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曾有车主就遇到这样的情况,遇到交警查车拦下一番查验后,被告知车辆达到了强制报废的标准。这好好的车为什么就达到强制标准了?当然,交警是不会乱说的,问题出在车主身上,那就是逾期不去年检。

逾期不去年检就要强制报废?

并不是说逾期一次不去年检就达到了报废标准,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注意是3个周期,不同种类的车型年检周期不同。有些车主会因为没留意到行驶证上的时间而错过了年检,有些车主则是因为违章太多,处理这些违章需要非常多分数和金钱,所以干脆不去年检。

不年检强行上路有什么后果?

如果车辆已经达到了报废标准,车主还强行上路行驶的话,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公安机关会将车辆给予收缴并强制报废,同时对车主进行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吊销驾驶证。所以,开达到报废标准的车上路,要付出的代价也是非常大的。

能不能补年检?

当车辆已经3个周期逾期未去年检,那么已经造成了一个局面,那就是不能去补年检。除此之外,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车辆还要送去强制报废,由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照规定进行登记、拆解以及销毁等。此外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相关部门也会对其进行注销。所以不要抱着侥幸的心理,觉得自己不去年检,开车时躲着交警就行。有句话叫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