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小妹提醒您:胎压不规范,爆胎泪两行

2019年07月08日 12:54:02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最近小妹我在网上冲浪时,也看见各地是频频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开启炙烤模式。“什么?你要问我高温天气有多热?热的你走出半生,归来全熟,身上还挂着椒盐;晒得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包青天。哈哈哈哈哈”

关于胎压,小妹温馨提醒大家

null

如此生动形象的比喻让我内牛满面,就差没在身上再撒点孜然辣椒粉了。中央气象台前两天发布的气温分布图,你看见这红红火火大好河山了吗?不过......看起来还挺像迪奥999的口红色号,给有家室的男同胞们一个参考哈哈。

null

好了,言归正传,持续不断酷暑对广大的车主朋友们更是种考验,毕竟高温对汽车本身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尤其是在车胎方面。行车时与地面最直接接触的就是轮胎了,你想想那暴晒下的路面不止烫脚,还能分分钟把鸡蛋摊熟,所以说夏季用车时要格外注意车辆轮胎的情况,今天小妹我就先来跟大家来讲讲胎压的问题。

null

天气炎热。车胎里的胎压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先跟大家聊聊胎压过高或过低可能存在的隐患。胎压过高的话,轮胎的摩擦力、附着力会降低,影响车辆的制动效果;其次,会加速轮胎胎面中央花纹的局部磨损,使轮胎寿命下降;更严重的是还会导致轮胎胎体弹性下降,有爆胎的可能。

null

另一方面来说,胎压太低也不行,一是会造成方向变沉和跑偏,二是使得轮胎与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胎温异常升高,也有爆胎的隐患。我可没在吓唬你们,爆胎的危险性不用我多说了吧?

null

来划重点啦!合适的胎压很重要!

知道你们肯定要问,胎压多少才是合适的呢?不同型号、不同款式车辆的胎压数值也稍有差别,你可以在车辆使用说明书以及车身上找到参考气压表。但是每个车贴的地方可能不一样,留意一下驾驶室车门B柱附近、底边梁等地方吧。切记,千万不要盲目听信别人说多少胎压最好,否则不合适的胎压,在行驶的过程中会有很大安全隐患。

null

去哪看胎压参考值你们都清楚了吧,那下一题,如何检查目前的胎压合不合适呢?如果你的车上没有配备胎压监测的话,买一个胎压计在轮胎常温状态下测一测,就分分钟解决了,关注胎压可是个好习惯。

null

最后再啰嗦的提醒一下大家,夏天除了要避暑防晒外,对汽车安全也要更加重视,包括保持良好的驾驶行为、多去了解汽车安全常识排除隐患。像胎压问题只是诸多汽车安全常识的其中之一,有机会下次再跟大家唠唠别的。

好了,任务完成,小妹我要吹着空调吃西瓜去了,我们下期知识分享会再见吧!白白~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