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建议禁售燃油车:电动车比燃油车划算

2019年07月08日 13:19: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近日,2019年新能源汽车大会在海南举行。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专家以及企业代表都在会上发表了讲话。

比亚迪作为我国新能源汽车的领头羊,自然不会缺席这样的重要场合。只不过,他们的董事长王传福在会上的演讲却是引起了不少争议。

王传福表示,政府应当尽快制定全面电动化的发展规划,逐步禁售燃油车,在2030年前实现全面电动化。

他还提到,目前汽车市场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我们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限制传统燃油车,并逐步实现全面禁售,另一方面要坚定不移地扶持新能源汽车全面电动化。

除此以外,他还建议北上广深等城市应全面放开新能源汽车的限制,对新能源汽车给予更多的通行、充电优惠政策。或者在控制汽车总量的前提下,将新车指标向新能源汽车全面倾斜。

王传福还进一步提议,国家应尽快制定全面电动化的中长期发展计划,分领域地推动汽车全面电动化。2020年实现公交车电动化,2022年实现出租车电动化,2025年实现物流与专项作业车电动化,2030年实现私家车电动化。

而对于如此“激进”的做法,王传福给出了四大理由:1、保证能源安全,确保石油自给自足。2、减少空气污染。3、承担大国责任,实现中国对于全球气候变化的承诺。4、促进产业升级。

然而,网友们对于比亚迪的董事长的提议似乎并不是那么买账。

虽然王传福这次的言论引起了不少人的反感,但是关于我国全面禁售燃油车的这股“风”实际上已经吹了很久了。

早在3月份,海南省就公布了一份名为《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计划》的文件,里面提到了将要在2030年全省禁售燃油车,这一计划在当时也被视作我国“禁售燃油车”的第一枪。

除此之外,许多欧洲国家都已经提出了明确的燃油车禁售时间。像荷兰、挪威等国家甚至将禁售时间设在了2025年,作为汽车发明地的德国也计划将在2030年禁售燃油车,所以说,王传福的建议其实并不算特别激进。

只不过,作为新能源龙头企业的老总,发表“禁售燃油车”这样的言论,难免会让人浮想联翩。

其实在今年4月份的一档电视节目上,王传福就曾说过:“10万元的电动车比6万元的燃油车划算。这样的言论。

在节目中,王传福表示,以目前的技术,只要电动车的价格比燃油车高出4万块以内,那么电动车就是更划算的选择。这种只计算油费、税费,而完全忽略掉贬值率、使用便利性的“简单粗暴”算法也引来了大V们的吐槽。

除去牌照优势,目前电动车对于普通消费者的吸引力着实有限。充电设施不完善,充电速度慢、续航里程低以及糟糕的保值率都是制约着电动车发展的重要因素。

而且,目前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正面临着淘汰,报废电池的处理问题目前也仍亟待解决。

在我看来,只有在解决掉上面的这些问题以后,电动车才有与燃油车“平起平坐”的资格。而通过禁售燃油车来实现全面电动化,只是牺牲掉广大消费者的选择权与使用便利性,对于电动车技术的发展并无实质性的帮助。


更何况你禁售燃油车,问过中石油中石化的意见了吗?据说今晚汽油又要涨价了哦。

雷克萨斯隔音棉事件:其实汽车噪音,只能这么解决


认为禁售燃油车不切实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