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管他的”成都的哥闯红灯逆行走公交道 为送临盆孕妇豁出去

2019年07月08日 13:52:02
分享到:
来源:红星新闻

星期一的早高峰,下着雨,成都红光大道进城方向有点“红”。

出租车司机陈林载上了孕妇一家。“快生了。”孕妇丈夫冯先生叮嘱道。孕妇表情也不轻松,不时还张大嘴呼气,并喊着“哎呀”“痛”。走公交车道、逆行,陈林一路找交警求助,原本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他40多分钟就走完了。尽管已说好双方一起处理交通违法,但情急之下,陈林脱口说“管他的哦”。

到医院3个多小时后,孕妇生下一名女婴。

5d122e37bf145_副本.jpg

周一雨中早高峰

出租车接到孕妇:快生了

6月24日,星期一,早晨7:40许,成都的天空飘起了小雨,成都乘风出租汽车公司的出租车司机陈林绑好安全带,开始了一天的“活路”。“在一个网约车平台上,抢了一个单子,从犀浦去成都中医大附属医院的。”到了定位的上车位置时,3名乘客上了车。陈林注意到,后排第一个上车的女子肚子有些大,他问了副驾驶座上的冯先生:“要生啦?”

冯先生点了头,叮嘱陈林“快一点”。

陈林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时自己就发觉,后排孕妇脸上的表情不怎么轻松,旁边的家人不时拍她的肩膀安慰。周一的早高峰,雨里的红光大道,车子想要开快并不容易。“尽量快,也尽量正常行驶,实在恼火的地方走过几段公交车道。”陈林印象里,他开着双闪,有几段因为实在太堵车,他甚至开上了对向车道,“当然是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那边没车我才开上去的。”

“40多分钟吧,就到了医院。”陈林表示,如果不是那样走,“得要一个多小时。”

逆行、侵走公交车道送孕妇

司机:管他的哦

车上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了整个经过。早上7:43,3名乘客上车,后排左侧的女子上车后便抱着肚子。7:50,陈林的车第一次越过了双实线,往前开了100多米左右;10分钟后,看对向车道没有车,在金牛大道金泉路上出租车又一次跨过双实线。8:14,在茶店子西街,陈林的车驶入了公交车道,直到中环路口;接着在之后的金牛大道上,出租车再度开上公交车道。

逆行

雨刮器不停地左右摆动,孕妇的脸上表情偶尔纠结,一度皱着眉头,不时地张大嘴呼气,甚至发出“哎呀”“好痛”的呻吟。

“不要着急,没得事,坐稳就是了。”陈林安慰着后排的孕妇。眼睛里,一路在寻找路上可能出现的交警。8:05,他遇到一个交警,陈林大喊“车上这个美女要生咯”,交警让陈林直接走。在金牛立交上,他遇到一个骑摩托车的交警,他差点追了上去;在营门口路附近,远远他又看到一名交警,陈林赶忙靠了上去。说明情况后,这名交警和后方汇报后示意陈林开了双闪继续直接向前。

路上,陈林提到了可能会被拍下交通违法,在车上时,他就和冯先生说了之后去交管部门处理交通违法的事,冯先生也表示会配合。不过一阵加速、腾挪后,视频里陈林又补上了一句:“管他的哦。”

到医院后3小时

孕妇产下女婴

“前面的车再走点,再走点我就可以过去了。”车上,情急之下陈林“哎”一声。好不容易,车上了一环路。因为有一段在修路,陈林还专门叮嘱:“美女,这段路稍微不太好走,你忍一下。”陈林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那一段自己开得慢了一些。

早上8:26,出租车到达医院。一家人下车后,陈林也离开了,去跑当天的第二单活。第二天他获知,女子当天就生下一个女孩。

“中午左右生的。”新手父亲冯先生说道。他也表示,确实很感谢陈师傅,“到了医院办了手续就进了产房。”

红星新闻记者 彭亮 摄影报道

编辑 张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