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换什么轮胎比较“野”?这都搞不懂,还好意思开SUV

2019年07月08日 14:16:18
分享到:
来源:车事早报

现在大家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不少车主都会选择在暑期去自驾游一番,热爱越野的车友一般都会选择上山下河,但是要想爱车万里无一,轮胎可是相当重要的,市面上的轮胎有这么多种,哪种是最好的呢?其实轮胎好与不好,关键要看适不适合你自己,如果你是经常在市区行驶的话,装个粗犷的硬派轮胎也不一定适合,当然了,还是要看你自身给爱车的定位是什么。

null

一般来说,常见的SUV轮胎有三种,第一种就是城市常用的SUV轮胎,简称为HT轮胎,这种轮胎的胎壁比较柔软,而且花纹也比较细腻,看上去和轿车轮胎相差无几,但是又比轿车的轮胎要耐磨一些厚一些。这种轮胎适合城市道路,并不适合路况较差的泥地和土地,因为花纹太细,被泥土填满以后,抓地能力大大下降。

null

第二种是全路况轮胎,简称为AT轮胎。一般来说像牧马人这类的硬派SUV使用的就是这种轮胎。AT轮胎的花纹间隙更大,胎壁更厚更耐磨,同时抗撕裂和抗打滑的效果也比较好,对于普通泥地和土地来说,不在话下,但是缺点是胎噪较大。

null

第三种就是MT轮胎,这种轮胎被称为泥地轮胎,这是一种非常适合专业越野的轮胎,这种轮胎的胎壁很硬很硬,能很好地应对山路和石路,轮胎花纹之间的空隙大得夸张,这是为了能够拥有更好的抓地力,专为泥地而生。

null

如果你喜欢越野的话,AT和MT已经非常够用了,但是如果你只行驶在市区,就使用HT的轮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