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公里4角钱,换装思域同款发动机后,“缤智”还是那个缤智吗?

2019年07月08日 16:25: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合资小型SUV市场,广汽本田缤智算得上先行者了,作为最早登陆国内市场的合资小型SUV,缤智占据了两个市场先机,在价格方面,缤智曾是最便宜的合资品牌SUV之一,在实用性方面,缤智也被誉为同级空间表现最出色的SUV,因此,回到销量层面,缤智自然也获得不俗的市场表现。

随着各大品牌持续在小型SUV市场加码,缤智的优势也被逐渐缩小,尤其在动力方面,甚至被后来者超越,为了巩固其在小型SUV市场的霸主地位,本田推出了中期改款的2019款缤智,着重升级了动力和配置,此次试驾我们将围绕“升级”这个关键词展开,看看新缤智的提升到底有多大?

短板变优势,动力提升明显

缤智在刚推出之时,1.5L和1.8L两套动力总成还算比较好的适应了市场需求,但随着竞品清一色标配涡轮增压发动机后,缤智的动力显然成了整车最大的短板,因此,本田在2019款缤智上终于拿出了杀手锏,其搭载了思域同款的1.5T+CVT动力组合,补足了上一代车型的短板。

谈到这套动力总成,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这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77Ps,峰值扭矩220N.m,所以车尾的动力标识为220 TURBO,和思域动力参数完全一致,从1.8L自然吸气到1.5T涡轮增压,新缤智的动力表现能否令人满意呢?

答案是肯定的,技术层面,这台1.5T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压缩比达到了10.6,峰值扭矩会从1800转持续到5500转,由于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提升明显,所以这些优势也直接反映到了实际的驾驶过程中,实话说,这套动力总成在缤智上和在思域上的表现相当一致,有推背感,特别是初段加速,相比之前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有了质的提升,这种强劲的动力输出可以持续到100km/h,即便是满载的情况下,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衰减也在接受范围。

实际驾驶过程中,这台1.5T发动机的新缤智终于可以让我长舒一口气了,加速并线一气呵成,不像之前的1.8L车型,好像始终憋着气释放不出来,这才是缤智应该有的动力表现,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还不挑燃油,只需加92#汽油即可,官方公布的综合油耗为百公里6.1L,每公里只需4角钱,因此,燃油经济性还是相当不错的。唯一有点遗憾的就是这台发动机在缤智上的噪音表现抑制的不够好,特别是在中高转速时,发动机的噪音会很明显的传递到车厢内。

外观、内饰小改,配置增加

2019款缤智在设计上基本和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只是在细节配置上做了一些调整。此次试驾的车型是220 TURBO旗舰版,售价达到了17.68万元,因此配置相对来说比较丰富。

首先来看外观,2019款缤智所有灯光均采用LED光源,而且做到了全系标配,大灯和日进行车灯融为一体,造型比之前的卤素大灯好看很多,下方还加入了LED雾灯,尾灯造型也发生了变化,变成了LED灯带形式,档次感增加了不少。

车身侧面变化最大的当属轮毂样式了,2019款缤智轮胎尺寸全系保持一致,均为215/55 R17,轮毂采用深浅搭配的五幅设计,看上去还是相当炫酷的。尾部除了动力标识发生变化外,还增加了双出排气。

下面来看内饰,2019款缤智的内饰设计几乎没有变化,只是空调控制面板变成了触摸样式,并且增加了PM2.5过滤装置,其余均保持原样。其余的变化均体现在配置层面,除了将之前的普通定速巡航升级成ACC自适应巡航外,还加入了车道偏离、车道保持、道路标识识别等功能,安全配置方面增加了前后头部气囊,科技配置方面,行车电脑颜色由原来的单色变成了彩色,加入了GPS导航、道路救援以及车联网。

最后来说点个人觉得比较遗憾的地方,在配置方面,2019款缤智全系没有提供驾驶座椅电动调节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还取消了之前的后视镜加热功能,这对于一辆售价达到17.68万元的顶配的车型来说,确实有点不应该。

阿川评车

总的来说,作为中期改款车型,2019款缤智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最重要的就是提升了整车的动力表现,终于弥补了此前车型最大的短板,除此之外,还加入了一系列安全驾驶辅助系统,这样的缤智明显更讨消费者喜欢了,虽然目前小型SUV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但缤智的综合实力还是有目共睹的,特别是2019款新缤智,它的市场表现还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