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库快评:恒大新能源正式下线,许家印靠复活萨博老爷车?

2019年07月08日 16:33:01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新闻背景:

日前,恒大首款量产车型恒大国能93正式下线。国能93是一款基于瑞典萨博(SAAB)凤凰E平台及萨博技术打造的纯电动车型,其补贴后的预售价为 16.98 万元。该车结合了萨博技术和目前的新能源科技。据悉,国能93新车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达到280Nm。

null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一、恒大新能源新车正式下线,国能93目前与时代格格不入:对于恒大想要造车可以说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但是在许家印正式拿下了国能51%的股权之后,迟迟没有让自己的新车露面。这在一个即将补贴退坡的时间口,恒大终于带来了自己的第一款车——国能93新能源纯电车型。

null


不过从外观上,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这就是一台经典的萨博9-3车型的影子。只不过在前进气格栅处能看到全新的NEVS国能的全新LOGO,而且在散热部分以及雾灯部分有一定的密封妥协。在内饰部分则显然是一种几乎难以和这个时代相符的设计语言。包括机械手刹在内的配置很难想象这是一台2019年的新能源车。

null


二、萨博依靠国能完成新能源转型,但是这不是我们第一次看到萨博的幽灵:其实对于很多人而言,一眼就能看得出这就是10年前的萨博9-3车型的"新能源"版。在告别了整个中国车市如此之久之后,几乎靠套一个"新能源"的内核就想这么复活了。而这台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为45kWh,NEDC 续航里程为 355 km的水平,还不足以让人们认可这样一个萨博的存在。

null


当然了,这不是萨博在中国市场的第一次"复活"。而众所周知的是,萨博的复活依靠的其实是北汽绅宝萨博自身并没有多强大的新能源车型开发能力,此处不提。然后顶着"北欧幽灵"的绅宝当年除了获得了"及格"的驾控体验之外,并没有获得"够看"的销量。而对于恒大来说,国能93这个再度以"北欧幽灵"姿态出现的萨博,相信也不会获得多少除了关注度以外的现实利益。

null


三、对于许家印来说国能93只是一个开始,未来的大鱼还在后面老许志不在此:在这一次的国能93下线仪式和后续的工厂参观环节里,许家印的脸上始终都是在笑着。作为一个亲手玩过FF,一定程度上牵扯过蔚来EP9等等"真正"新能源车的许先生,相信他也知道,这样一个定价和这样一台车,只是"恒大新能源"的第一步。这一步很小,他不指望会有什么风浪。但是许家印最看重的,是造车技术、生产资质和工厂基底。

null


即使后续国能还会把几款萨博的老车型"复刻"出来,你可以清晰地从许先生的脸上可以看出他志不在此。已经和柯尼塞格等等诸多真正的新能源大咖完成合作和收购意向的恒大,真正的作品距离面世还有一大段时间。你很难相信这不是一个"赶鸭子上架"一般的决定,只不过许家印的"大鱼",他等不等得起,是另外一回事。

null


龙猫叔总结:

国能93的出现,是中国汽车制造业的一小步,却是恒大新能源造车的一大步。毕竟"买来"的空壳子里塞上电池电机什么的,中国人没少干。但是对于恒大来说,至少这一次的亮相告诉了很多人——我们野心未停。当然了,更多的韵味在于"站队背书",而不是这是我们的"见面礼",许家印知道的很清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