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加速8.5秒!华晨中华V7-1.8T的宝马发动机有多强?

2019年07月08日 16:41: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随着国六标准如期而来,各家车企也从政策刚来时的"紧张"变得淡定了许多,纷纷在政策实施地区推出满足国六标准的新车,加快更新换代的步伐。华晨中华便是这其中的一员。

null



华晨中华开启"国六"新时代

按照工信部所公告的最新"国六"排放标准来看,总共分为两个实施阶段,分为国六a和国六b。其中国六a相当于国五到国六的过渡阶段,而国六b才是真正的国六排放标准。其严苛程度甚至要高于有着"全球最严排放法规"之称的欧六标准。

国六排放标准的推行,对于一辆车来说,降低排放的同时也会影响油耗和动力表现,而对于一个车企来说,标准一次次升级,对于排放处理也会变得越来越复杂,研发成本也会相应增加。

诚然,"国六"标准对于各大车企来说,会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挑战。

null



如今,国六政策已正式开始"营业",对于排放技术没有达到国六的车企,留给它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而那些技术实力雄厚的造车巨头早就完成国六b排放达标。

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自主品牌在排放技术方面相对落后,一些自主品牌尚未做好准备,"国六"标准的实施可能会加速部分自主品牌的淘汰进程。"这无疑是市场分化加剧的一种体现,意味着大部分弱者会被迅速淘汰,而对于那些拥有真正硬实力的车企,就越能体现其自身价值。作为中国品牌的领军者,在市场分化过程中,华晨中华永远站在强者的一方。

华晨中华汽车秉承锐意进取精神,依靠领先的研发体系、精湛的制造工艺以及雄厚的技术储备,积极响应及践行国家节能减排、环境可持续发展的责任担当,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性能卓越、更节能环保的精品车型。

null



日前,我们从华晨中华官方得知,中华V7-1.8T国六版车型7月1日起正式开售,新车共提供6款车型,分别为5座版和7座版,其售价区间为13.59-16.39万元,搭载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的新动力系统。

"国六b"的宝马发动机实力如何

同时达到高性能、低排放、低油耗,这是所有车企都渴望做到的事情,但如愿以偿研发成功的只有少数,华晨中华是其中之一。

诞生于全新M8X平台的华晨中华V7,采用宝马授权生产的CE16增压直喷发动机,以高效节能著称,本次升级的1.8T车型搭载了进一步升级衍生的CE18发动机。不但满足了史上最为严苛的国六b排放标准,更在动力方面全面升级。

null



此次新晨动力量产的CE18是王子发动机系列的高功率版,其运用了如宝马最新控制系统(原装宝马新一代控制系统ICARDME8.4T,满足国六排放)、CVVL宝马专有技术、Over boost功能、积极动力响应性等先进技术。

null



升级后最大功率170KW,峰值扭矩为300Nm,最大马力已经超过和持平了一些2.0T发动机,比如长安CS95上的2.0T蓝鲸发动机、丰田汉兰达上的2.0T发动机等等。百公里加速由此前的8.7s提升至8.5s,领先同级的荣威RX5吉利博越等等,实力不容小觑。

而一台顶尖的发动机,必须有像格特拉克这样的优秀变速箱来配合。中华V7搭载了格特拉克7DCT变速箱,可靠的品质使其在实现高效自动化传动,轻量化的同时,兼顾了动力和燃油经济性。

null



null



为满足国六b的"严苛"排放要求,中华V7使用了与宝马相同的NVLD3控制策略,同时对整车供油系统及排气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优化,满足燃油系统蒸发排放、排放颗粒物限值等要求。在诸多宝马独有技术的加持下,华晨中华V7-1.8T的百公里油耗仅为7.2L。

"宝马操控"加持,品质立竿见影

"宝马等于操控,操控成就宝马"。提及宝马,其最大的特点就是操控。近水楼台先得月,宝马和华晨的合作关系也同样造就了中华汽车品牌的优良操控基因。

null



在悬架方面,华晨中华V7-1.8T搭载与宝马X1相同的麦弗逊式独立前悬-多连杆式独立后悬的悬架形式,虽然形式上一样,但中华V7搭载全新开发四连杆后悬架,可大幅减少震动,改善加速和制动时的平顺性和舒适性。

null



对于操控最为关键的底盘设计方面,华晨中华V7-1.8T底盘由宝马及麦格纳联合支持调教,汲取了宝马X1的运动风格,整体操控更注重稳定性。且整车经过严苛的路试试验,受到了最严峻的考验,质量以及品质方面更值得信赖。

值得一提的是,华晨中华V7-1.8T采用电动助力转向,转向齿条采用低传动比设计,低速轻盈、高速沉稳,转向精准,对于女司机来说,无不是一福音。

来自宝马深厚经验的背书,让华晨中华V7-1.8T在机械品质上有着立竿见影的效果。

外观配置升级 竞争力加速提升

此外,从华晨中华V7的表现来看,其身上不仅流淌着宝马的血液,还蕴含着本身定义相同的运动化外观与智能互联等"黑科技"。

null



华晨中华V7-1.8T新增运动版车型,在造型上采用全黑外观设计,增加动感设计的元素,包括高光注塑黑亮前格栅、高亮黑色前杠下装饰条、高亮黑色轮毂、高亮黑色行李架、高亮黑色角窗装饰、高亮黑色后杠下装饰条等。

此外华晨中华V7-1.8T还采用全新动力标识300TVDI(1.6T版本动力标识280TVDI),彰显专属身份,整车风格更具运动感,视觉效果更具冲击力。

null



新车的内饰部分维持现款设计,在细节处加入了银色饰条和黑色材质进行装饰,中控区域由一块10.4吋的大屏组成,搭载可实现语音控制、远程控制、智联娱乐等功能的Bri-Air2.0智能车联网系统,此外还具备HUD抬头显示功能、电动尾门等多项实用配置。

null



null



值得一提的是,满足多元化用车需求,华晨中华V7-1.8T车型前排USB音频输入接口增至两个,另外,相较于1.6T车型,华晨中华V7-1.8T车型后备箱左右两侧相同位置各新增一个挂钩,提供更加人性化的便利配置。

null



面对消费升级的需求,华晨中华一直活跃在潮流前沿,此次华晨中华V7-1.8T车型积极"换装",高度融合宝马技术,移植专属运动基因,且在国六标准落地的历史时刻,华晨中华V7动力总成规格再提升,再次证明了其在技术研发领域的非凡成就,未来,相信华晨中华品牌能凭借强大的实力引领中国品牌持续向前,实现新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