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爆发234马力,号称最美B级车,如今被迫宣布停产

2019年07月08日 16:41:03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纵观整个汽车市场,目前唯有日系与德系前途明朗,占据了很大一部分市场。美系车在市场上不温不火,依靠大幅度的降价生存于世。法系、韩系已经江河日下,一年不如一年。

作为美系车的福特拥有上百年历史,蒙迪欧作为福特旗下主流的B级车,一张马丁脸成就经典,其2.0T高配车型能够爆发出234马力,改款成马丁脸后销量大涨,出现了月销量过万的现象,号称最美B级车。但是如今时过境迁,福特汽车在国内销量大跌,蒙迪欧在全球市场也大不如前。不久前,福特官宣:2020年蒙迪欧北美停产。

null



然而蒙迪欧在国内市场过得也是非常不如人意,曾经其实力雄厚,敢与迈腾、帕萨特以及凯美瑞争市场,可是现在月销量惨淡,2019年5月份销量仅为588辆,相比月销量上万的雅阁、迈腾、帕萨特以及凯美瑞而言,蒙迪欧已经走向边缘化。但无论是外形还是动力,蒙迪欧的表现可以说丝毫不落下风,但是为何会落得如此下场呢?

null



马丁脸的外观造型实属大气,内饰一直被诟病

蒙迪欧的外观硬朗凶猛,换成马丁脸上市之初,非常的受欢迎,月销量有着上万的表现,属于市场上实力非常雄厚的一款车。其车身尺寸为4873*1852*1470mm,整车看上去非常的大气,轴距为2850mm,在空间方面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null



但是作为B级车,其内饰的做工和用料略有欠缺,和主流的迈腾、凯美瑞比起来档次感略有欠缺,这也让其无法满足年轻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而除了做工和用料,其内饰整体布局还是比较规整的,旋钮换挡也显得科技感十足。

null



动力系统表现迅猛有力,燃油经济性相对较差

蒙迪欧的动力系统表现也成为其一大优势,共有三种动力,分别为1.5T和2.0T高、低功率车型,与之匹配的均为6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分别为181马力、204马力、234马力。经过实际的驾乘2.0T车型的加速性能非常的迅猛,驾驶质感出色。

null



而1.5T入门级车型表现同样不错,181马力也比同级别其他的车型更加出色,迈腾入门级1.4T车型动力仅为150马力。但是这款车的油耗表现和同级别相比偏高一些,1.5T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大约9L左右,而2.0T的综合油耗大约10.5L。并且随着使用年限的增长,油耗增长也比较高一些。

全系6AT变速箱,低速顿挫,市场保值率偏弱

在如今车辆更新换代较快的年代,不少同级车型的动力系统也进行了全方位升级,例如新君威采用了9AT变速器,而新天籁采用了可模拟8挡的CVT变速器等。但是蒙迪欧依然全系6AT,虽然说这套6AT变速箱整体稳定性还算可以,但是低速顿挫感依然被不少车友吐槽,特别是20km/h-55km/h左右感觉比较明显。

null



再加之美系汽车的保值率比较低,虽然买车大多数人并不急着卖,但是买来开几年就跌好几万还是让人感觉比较不爽的。而日系、德系的保值率相对较高一些,这使得大多数人选择同级别的雅阁、凯美瑞、迈腾以及帕萨特等车型。

写在最后:

虽然说蒙迪欧在当初的竞争力表现不错,其外观吸引了不少年轻消费者关注,并且动力也是同级别车型最优。但是在如今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蒙迪欧更新换代慢,做工、油耗表现差的问题逐渐被放大,如今已经逐渐沦为市场的边缘,销量跌至了谷底,迫不得已在北美市场不得不宣布停产,而其国内市场的路子也不是那么好走。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