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捷豹路虎-揽胜极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常熟样板工厂诞生记

2019年07月08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自诞生伊始便被视为划时代的惊艳之作的路虎揽胜极光,自2011年全球亮相至今8年时间,凭借强大的产品力成为了路虎品牌的“销量神话”。就在本月,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将正式上市,八年磨一剑,新车集创新科技、极简设计与全新升级的全地形能力于一身,将为年轻群体带来一款有诸多“黑科技”加持的智能高科技豪华全地形SUV。


null

而作为捷豹路虎捷豹路虎全球样板工厂 ,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正是这款“硬核”车型的诞生地。据汽势Auto-First所了解,目前该工厂一期整车年产能为13万 台,二期新增7万台,其配备了全球领先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车间、发动机工厂、研发中心以及质量中心 。从开发及验证、供应链管理、制造到售后,一系列成熟的智造系统保证了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的品质。

null


在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上市前,汽势Auto-First也实地探访了奇瑞捷豹路虎常熟工厂,看看在这个号称捷豹路虎“全球样板工厂”的生产基地里,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是如何诞生的。

null


在冲压车间,我们看到该车间的自动化率高达90%,通过全自动化操作,换模仅需 3 分钟,加上 7 分钟质量 检查,整个生产线从停止到继续运行只需要 10 分钟,保证了新极光的生产效率。

null


焊装车间里除点焊外还采用自冲铆接、激光钎焊等多项先进车身连接技术,平均120 秒生产一台车,通过多种连接工艺保证车身强度的同时,可以实现车身的轻量化。超声波点焊检测(无损) 则通过超声波特性对焊点结构强度进行分析,从而判断焊接熔合情况。据汽势Auto-First所了解,在焊装车间每天会对每个车型的1 台白车身进行抽检,并对4000 多个焊点进行100%排查检测。

null


同时,Calipri非接触间隙面差测量技术可实现100%在线测量,完整精确地测量任何缝隙轮廓和物体轮廓,并可根据需要分析利用所有相关的质量尺寸数据。可视化屏幕显示当前测量结果,通过颜色区分公差范围,测量精度达到0.05mm, 每个测点的总测量时间小于5 秒。此外,主要用于四门两盖等钣金覆盖件的测量的GOM 自动蓝光扫描 ,利用立体相机拍照测量原理对被测物体表面进行全型面扫描,以获取完整数据点的高精度测量设 备,测量精度小于0.05mm,保证了制造的精密程度。 

null


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拥有国内首条专用双色车顶涂装线,12 种车身颜色及5 种车顶颜色高端定制。在涂装车间我们看到了全球最先进的干式喷漆系统,实现高达95%的空气可循环利用,节省60%的能源。并采用先进的RO-DIP 前处理和电泳工艺, 该系统可使车身360°旋转,提升清洁度,使含氮磷废水排放接近零,使得涂装过程高效环保。

null


而在总装车间,系统性的装配则需要各项精准的步骤。举几个例子,比如针对新极光所搭载的“黑科技”和全新升级的智能体验(如:路虎全球首创的 360°全地形透视 技术、全新升级的座椅记忆功能等),奇瑞捷豹路虎升级了整车 VCATS 电检系统,该系统升级后将有效覆盖所有的电器功能检测项目,从电器电路检查到实车操控检验
。

null


在全自动天窗安装上,由两部分组成,首先3D 视觉定位机器人会对车身进行高精度扫描,并且将 定位数据传输给他的伙伴,也就是全自动天窗安装机器人,它会根据收到的车身定位数据将抓取 的天窗总成准确无误地安装在车身上,全程 100%自动化,用时不超过 3 分钟,100%的自动化 实现了精准装配。

null


在门胶条自动镶嵌的时候,
自动完成且镶嵌精度达到 0.5mm,保证了精度和装配质量,大大提升了自动化率的同时还实现了柔性化生产,支持多款车门的胶条镶嵌,实现完美的密封,且不需卡扣和孔洞,也不会有脏物进入门和密封条。底盘合装时采用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整体合装模式,底盘与车身全自动合装;合装时静态装配,减少线束连接点等等。

汽势传媒

此次探秘之旅所看到的只不过是生产流水线上的冰山一角,但却不难看出“品智制造”一词已经深深烙印在奇瑞捷豹路虎的骨子里,高效、精密的保证了新车的品质。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凭借一大升级换代、两大技术平台、三大创新“黑科技”硬核诞生,随着其正式上市,也将开启全新的 “智能高科技豪华全地形SUV”细分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8.98-46.52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