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总说艾力绅不换款是有底气,所以才成全了奥德赛

2019年07月08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对于国内的MPV市场来说,别克GL8自然是一家独大,而本田家的两位猛将艾力绅和奥德赛在GL8未换代之前也是力压群雄的存在,尤其是艾力绅在改款后不仅口碑上佳,甚至还抢走了奥德赛这位在中国市场厮杀多年本田MPV"一哥"的地位,虽说这两位是"一奶同胞"的兄弟,但是艾力绅在来到国内之时的确是想要越过奥德赛的级别,奈何MPV市场冷淡,艾力绅只好采用稍大一点的尺寸来稳固地位,虽说价格高了一点,但是这一方法很快奏效了。

null



艾力绅出现后销量稳压奥德赛,而这时关于这两台车的争议也是越来越多,许多人说奥德赛毕竟这么多年了,稳定又便宜奥德赛当然是首选啊,也有人说艾力绅虽说贵了一点,但是气场、配置、尺寸均要比奥德赛强了不少,艾力绅绝对要比奥德赛强,虽说这两位的动力总成相同,但是艾力绅却凭借着个别地方的优点碾压了奥德赛,本田家的MPV当红一哥,也终于易主了。

null



但是艾力绅的热火似乎又迎来了另一个问题,大家总在说艾力绅比奥德赛强,但是这也似乎成不了艾力绅三年不换代的底气,在前段时间还有不少人说艾力绅仍然能够以三年前的样貌销量稳压奥德赛,但是艾力绅似乎没能令大家如愿,来到2019年后,艾力绅销量始终不佳,在2月份这个特殊的月份艾力绅仅仅卖出了600余台,虽说MPV市场行情不佳,但是同样是在2月份奥德赛卖出了1428台。

null



而如今的艾力绅又再次面临另一大问题,国六政策宣布后,奥德赛早已公布了国六车型的上市,而艾力绅却哑火了,直至7月份还没有传出艾力绅国六版本的消息,据我们当地4S店称:艾力绅目前没有国六车型计划,最早也可能要等到9月份才可能出现国六艾力绅。而在6月份各大厂商清库存阶段奥德赛并没有出现过什么过高的优惠幅度,艾力绅却优惠到了3万。

null



对于一台本田车型来说,或者说对于一台日系车型,3万左右的优惠幅度绝不算小,我们也不难看出这其中的原因所在,奥德赛都玩上混动了,艾力绅竟然"无车可卖",我不知道为什么艾力绅能够有如此高傲的态度,对于这个瞬息万变的市场来说,所有车企都在尽快的推出着新车型稳固地位,"无车可卖"对于艾力绅的影响恐怕要盖过它比奥德赛长出来的那一点尺寸。

null



我们不否认艾力绅在新车上市之后,换上混动、披上新衣仍然会稳压奥德赛,但是东本这种稳操胜券的态度是不是有些过于骄傲了?即使思域、CR-V、XR-V的销量不错,但是艾力绅也应该是相当大的一块"肥肉"吧,或许等下一代奥德赛改款时,艾力绅的优点早已消失不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