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到宝骏RS-5的销量,我才知道啥叫时运不济

2019年07月08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不知道大家对于宝骏那款换了"钻石标"的RS-5是否还有印象?犹记得当时轰轰烈烈的宣布换标后,RS-5似乎淡出了人们的视线,直到我们看到了宝骏RS-5的销量。据相关数据显示,宝骏RS-5在5月份的销量为1804辆,乍一看这个数据虽不惊艳,但是似乎也没有太大的问题;但是回过头来看,宝骏RS-5在4月份刚刚上市的销量,仅仅半个月就达到了5102台的销量,这比腰斩还要厉害的下降数据,难道还不能说明一些问题么?其实显而易见,很大程度上4月份宝骏RS-5的销量并不是其终端销量。

null



也许这个数据在大家看来,并没有什么,但是大家来看看,宝骏RS-5的兄弟们曾经打下的江山就知道了,当年的神车宝骏510,可谓是打遍同级无敌手,其创造的销量奇迹是让整个汽车圈都为之震惊的!而宝骏的另一款神作——宝骏730,更是开创了入门级MPV神作!

null



而为什么要说宝骏RS-5是时运不济?首先从时机上来说,宝骏对于品牌向上的认知,其实是领悟的有些晚的,就像长城吉利这些品牌都已经在高端领域达到巅峰的时候,宝骏才刚刚起步,简单来说,宝骏RS-5现在玩的这些,不过是别人玩剩下的罢了。

null



接着来看宝骏RS-5的定位,宝骏RS-5的定位是10-15万元的SUV市场,是目前竞争最为激烈的细分领域之一,纵观这个领域的车型,博越、H6、传祺GS5,哪个是宝骏能惹得起的?所以毫无高端经验的宝骏,本身再品牌溢价上,就不占优势,想要从低端性价比转型高端豪华车,显然没有那么容易!

null



其实从当初宝骏推出RS-5,且换标就能看出其欲走向高端的野心,但是急于摆脱"低端性价比"名词的宝骏,似乎忘记了想要实现高端化的基础是品牌和产品要齐头并进,且得到消费者的认同。不过话说回来,宝骏RS-5是不是真的没救了?

null



当然不是,其实宝骏RS-5的销量问题,还是很好解决的,只要宝骏RS-5肯把终端优惠放大,然后随着产能的逐渐提升,或许会是一个不错的突破点,但是还有个不能不考虑的问题,就是把价格放到最低,这样就成了以价换量,那宝骏的品牌向上路,必定会收到影响。而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宝骏也将不会再有让利空间,在消费者眼里还是一个低端品牌!所以,宝骏的品牌向上路真的是一个很矛盾的事情。

null



写在最后

所以说到底,宝骏RS-5的销量之所以如此惨淡,主要还是优势不够,硬伤又太多。不过老话说的好"时势造英雄,英雄造时势",宝骏RS-5最大的硬伤就是时运不济,没有生在对的时代。你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