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油只认准中石化?私人加油站:你一箱油多花了70块

2019年07月08日 17:46: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在很多人看来,加油就得去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这三个在中国汽油行业处于垄断地位的巨头。他们觉得,汽车是昂贵的商品,要是加的油品不好,可能会大大影响汽车的使用寿命,可能还会出故障,所以每次加油都认死这三桶油。但私人加油站表示不服,它们不仅价格便宜,油品质量真的不赖,看完你就不想去加三桶油了。

加油只认准中石化?私人加油站:你一箱油多花了70块



近日,一位石家庄的小伙开上自己的爱车去加油,在当地的民营加油站单价4.6元,而中石化6.6元,油箱容积不到40升,加满这箱油花了180多。如果你去加中石化的油,加满这一箱油要多花70多块,对于老百姓来说,这显然是吃亏了。不仅如此,私人加油站还送了两瓶矿泉水,并且还有免费自动洗车服务,这钱可以说花的相当值了。

加油只认准中石化?私人加油站:你一箱油多花了70块



很多车主都抱有这种质疑的态度,一分钱一分货,私人加油站的油确实是便宜,但是油品质量肯定很差,宁愿多花钱也不愿意冒险受罪。在这里要强调的是,私人加油站的油品不敢说比"三桶油"的质量好,但是质量也不会差!私人加油站的油品与中石油、中石油是基本相同的,直接从地炼企业下属的石油公司进货,进货后可以直接销售,比中石化等大企业少了很多人工运输成本。船小好调头,私营企业可以灵活调整售价促销,自然会比较便宜。

加油只认准中石化?私人加油站:你一箱油多花了70块



不可忽略的是,大家担心的油品质量问题确实存在,一些黑心的私人加油站要么计量不准,要么就是使用"调和汽油",长期加这种调和汽油,会损害我们汽车的发动机系统和排放系统。还有一些加油站为了竞争,打起了价格战,很难保证油品的质量。但我们不能一棒子打死,像一些信誉好、正规一点的私人加油站,价格优惠且质量也很有保障,开起来甚至更加有劲。相信肯定有部分车主经常会去当地的私人加油站,加了几年了也没出现过问题。

加油只认准中石化?私人加油站:你一箱油多花了70块



结语:私人加油站的质量不一定差,像当地一些信誉好、口碑好的加油站,就可以放心去加油,毕竟价格低油品好。但如果大家是在外地出差,人生地不熟,建议最好去中石化、中石油等油站,比较稳妥。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