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注意!仪表盘这几个故障指示灯亮起时一定要马上检查

2019年07月08日 18:17:03
分享到:
来源:掌尚车市

各位在平时开车过程中,看仪表盘时除了转速时速油箱外还有没有关心过别的?其实仪表盘上还有很多重要的故障指示灯,别看它们平时不亮,可一旦亮起来那可就得当心了~

“阿拉丁神灯”--机油压力故障灯

null

当此灯亮起,排除压力传感器故障外,多半是机油不足了。当机油液位刚达到下限以下时此灯并不会亮起,如果亮了,那说明机油缺少的已经很多了。继续行驶会导致发动机润滑不足,产生严重的磨损。

产生此故障可能是因为严重的烧机油、机油渗漏等因素导致。此时应尽快停车,并查看机油液位标尺,适当添加同品牌同型号机油。不同品牌和型号的机油成份不同,可能会发生变质造成润滑性能下降,因此如果没有同品牌同型号机油,混用后应尽快更换新机油。

“不规则方块”--发动机故障灯

null

发动机故障灯为黄色,打开整车电源(未开起发动机)的状态下,车辆进行自检时该指示灯亮起,起动发动机后指示灯熄灭。起动发动机后或在行驶过程中该指示灯亮起,说明发动机存在故障。应尽快停车,并联系4S店或维修厂商。

“圆形感叹号”--刹车系统故障灯

null

如果刹车系统故障灯亮起,请先确认手刹是否完全松开。如果松开手刹依然亮,请检查刹车油液位是否正常或刹车片是否过薄。此时制动力如果没有减弱,可以谨慎驾驶,尽快前往最近的维修店进行维修。

ABS指示灯

null

ABS指示灯用以显示车辆ABS系统的工作状态,其颜色以黄色为主。拧动钥匙,车辆进行自检时该指示灯会亮起,起动发动机后指示灯自动熄灭。如汽车自检时指示灯不亮,或起动发动机后指示灯常亮,均表示ABS系统可能存在故障,应尽快去检查维修。

汽车仪表盘上的图标,大多数是用于提醒驾驶人,目前车辆的“健康”状态,这对于我们的行车安全,能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也建议大家平时养成检查仪表盘的好习惯,时不时看一看仪表盘是否有什么异常,及早发现问题。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不妥请联系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